在我的记忆里,冬日的阳光虽不如夏季来得热烈,却带有它独一无二的温暖。这份温暖是人与人之间的嘘寒问暖,它化作一缕温和的阳光,照进了我的心里,照在了我的脸上。
那天放学,我如往常一般独自走路回家。路上的行人来去匆匆,那一缕阳光伴随着我一直走到马路尽头。突然,我的目光停留在一对母女身旁。
那位母亲穿着棉衣,披着外套;女儿穿着羽绒服,戴着一顶针织帽,这一切都太过于平常。在她们身旁的一位乞讨老人,却吸引住我一部分注意力。老人穿着一件单薄的衬衫,裤子破旧不堪。寒风吹过他那长满胡子的脸庞,银白色的头发也随风摆动,只显得他更加苍老。老人的脸上却洋溢着微笑,双手接过那母女俩递来的五元钱,冲她们直点头。
待母女俩离开后,我走上前去,摸了摸口袋里的钱——那是一张十元钱,是妈妈给我用来买面包的钱。我再次摸了摸口袋,试图摸出一些零钱,但,并不如我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