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漫步在校园的走廊里,忽然有一片嫩叶飘落在我的身上,使我对它的“母亲”引起了注意。
我轻轻地把树叶放在手心里,它薄薄的,细细的,油绿油绿。轻轻地抚摸着它那弱小的身体,是如此光滑,柔软。
后来,我抬头一看,原来那是棵十分“苗条”的树,正对着我座位的那棵树。平时没有注意到它,它只有手腕那么粗,大姆指和食指足以捉住它那弱小的身体。树杆有一些凹凸处,并不是完全光滑的。但它长得很高很高,高耸入云,足有四层楼那么高。
再细细地观察,我发现它的树枝长得很有规律,很有秩序。看!它的树杆在不断往上长,而它的树枝也会跟着它一样,不断往上长。而且它们并不是长得乱七八糟的,而是一层层整整齐齐的,树枝都围成一个圆圈,像一群小朋友在手拉手地玩游戏。
我慢慢走近树边,细细地闻了一下它的叶子。结果发现,它并没有玫瑰那种浓浓的花香,也没有百合花那种迷人的香气……它,吸有像茉莉花那种淡淡的清香,使人神清气爽。
忽然之间,刮起了大风,下起了大雨,我立刻回教室里,时不时望一望这一棵弱小的树,心里忐忑不安地想:啊!多么瘦弱的一棵树啊!它会不会被雷雨击打,大风吹倒呢?但出于我的所料,它并没有被雷击打,被大风吹倒,而是直直立立地立在那儿,纹丝不动,土壤似乎实实地把树根裹住了,像一位慈祥的母亲在保护着她的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