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作文400字
这几天可真是太热了,想出去玩,可又不敢出门。妈妈提议说:“不如去海洋馆吧,既不会太热,还可以长知识,可不是一举两得?”
于是第二天,老舅就带着我们去上海海洋馆。我们七点出发,经过两个小时的颠簸,终于到了。我们走进大门,右手边就是,我们跟着人流上了电梯,首先看到的是长江水域水生物,我看到了可爱漂亮的华鳈、圆尾斗鱼等,还有最常见的乌龟,鳑鲏、沙鳅等。
咦,那边是什么东西,那俩大眼睛,真是令人胆战心惊,原来是条鳄鱼。接着,就是鲨鱼区,我看到了各式各样的鲨鱼,还观察了白点竹鲨120天的各个成长阶段。
紧接着,我们又来到了水母区,其中,我最喜欢海月水母,它是透明的,它能根据水池的背景灯光颜色变化色彩,如:灯光是蓝色的时候,水母也变成蓝色,当灯光变成绿色的时候,水母又变成绿色,可漂亮了!
我们又来到深海区,见到了体型笨重却行动敏捷的海豹,瞧哪,它开始顶球了,看它那灵活的身姿在水里来回游动,可优雅了!
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极地区,这里有深受大家喜爱的企鹅,它们有的游泳有的睡觉,还有的在拥抱,形态可爱极了。
在海岸区,我看到了海马,海马原来很小,我一直以为是很大的呢!还有蜘蛛蟹,巨型的,一只就能够上我吃一个星期;那草海龙,看起来和海马一般像,可它是镇馆之宝,那它有什么本领呢?我还得查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