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上海作文
盼星星,盼月亮,我终于实现愿望,让爸爸带我去上海动物园玩了。
动物园里的动物几乎是应应俱全,有狮子、老虎、狗熊、长颈鹿、扬子鳄……最先看也最有趣的就是猴子和狒狒了。它们两个住在同一个地方,也在一起生活。小猴子有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吃东西的时候时不时的警惕着四方,生怕会被别人抢了似的。而狒狒呢,体型比猴子要大很多,一年四季都穿着灰色的衣服,小猴子都怕他。
这时,正当我趴在栏杆上注视着它们嬉戏玩耍时,不远处的一位游客向里面扔了一小撮面包,小猴子们纷纷跑过来抢,有的还打了起来。一个把另一个的尾巴掐了一下,另一个可顾不上报复了,“嗷!”了一声,然后托起自己的尾巴,“呼呼”的吹了两口气,就又开始了它的“抢食之旅”。“呵,真有趣!”我感叹道。那位游客还在连续不断的向里投食。“彭越,看那看那!”妈妈推了推我。啊,原来是一只母猴抱着自己正在喝奶的孩子抢食那这时,一块面包扔到了河边。不过,这些小猴子也真够懂礼数的嘛,看到猴妈妈来了,都一个接着一个的退后,走一边去了。
接下来的一幕让我觉得又有趣又气愤。只见一个面包块瞬间飞到了一个小猴子的身边,一只狒狒也走了过来。但是这只小猴子并没有动,而是等狒狒过来吃完后剩下的一点面包屑,再从地上捡起来吃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