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纪念日如期而至,为庆祝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中央举办了中国共青团建团百年大会,看完此次百年大会我感触颇深,感受到祖国的发展背后的艰险历程,感受到作为一名团员和作为一名中国青年的时代使命,我们生逢盛世,但不负盛世,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祖国对青年寄予厚望,作为一名中国青年,我们要明确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在新时代的浪潮中,勇当时代先锋,绽放青春力量,而青春意味着奋斗,青春意味着坚持,青春意味着勇敢,青春意味着希望,只有把千千万万的青春力量凝成强有力的手臂,扫除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的障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铺路;青年是国家发展重要力量之一,中国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坚定理想信念,建筑信仰之基,在担当中历练,在磨练中成长,向下扎根,向上开花,茁初成长,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