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和小伙伴约了一块去玩,到了该去的时间,我拿起桌面上的20元,一把丢进自行车筐了。
我兴致勃勃地踩着自行车去见朋友,到了目的地,我毫不犹豫的停车,跑去见朋友,却忘了自行车里还有20元。我和朋友越走越远,直到看不见自行车。这时,有一个小偷悄悄地走近我的自行车,将手伸进筐里,“喂!这是我妹妹的车,你干什么?”一声清脆的声音,是一个男生,小偷挠了挠脑袋,说:“认错了。”那个男生便踩着单车围着广场绕圈圈。我和朋友玩回来了,朋友用手指了指我的自行车,说:“那不是你的自行车吗?”我顺着她的指点看,可不就是嘛?我怒气冲冲地冲过去,不分青红皂白地说:“这是我的自行车!”那个男生立刻跳下车,走了。
第二天,广场上有一个大叔叫住了我,仔仔细细的看着我的自行车,辨认了一下,说:“昨天是不是有一个男生踩你的自行车?”我点了点头,大叔连忙说:“昨天你误会华杰了,华杰看到有人要偷你的自行车,所以才踩你的自行车的。”我连忙问大叔,那个男生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