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第一次走夜路作文
记得那是三年前的事啦,我独自一人走在月湖公园幽静的小巷上。
湖面上镶嵌出一轮皎洁的圆月,湖面金光闪闪,仿佛披上银纱;湖边的柳树,在一阵风的伴随下,对着湖面翩翩起舞;不光是柳树,其他形状古怪,千奇百怪的老树也一样,舞动着自己的身体;树上和池塘边不是会传来一些小动物的声音,如蝉张开嗓子放声歌唱;青蛙在池塘边拍击着锣鼓……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走夜路,面对一个胆小如鼠、身无分文的我既是一个巨大的考验,也是一个锻炼自我的机会。
我首先是一种害怕的心理:等会儿被鬼给拖走了怎么办?迷路了怎么办?回不了家怎么办?我越想越害怕,身上下得出满了冷汗,我迈出每一步都很艰难。
突然,从中发出“沙沙”的声响,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撒开长腿跑,可是那家伙一直追我。我大叫一声:“鬼啊!”,那个东西跑到我前面,原来是一只野兔。直到这儿我才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并对那只兔子以严厉地批评:“你如果下次还吓我,小心你变成“兔子火锅”!”他仿佛知道自己犯了错,便如箭似的窜入了从中。
我的小命差点丢了,可是恐怖的关头还在后面。我加快了脚步,心想:如果真的有鬼,那可麻烦了。可是,这次出现的并不是鬼,而出现的是停电!“噗通”一声响,把我吓得失魂落魄,果然不出我所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