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自己走夜路作文
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拼凑成了我绚丽多彩的童年回忆,其中最令我难忘的,就是我自己第一次走夜路。
记得那是我二年级的时候,姥爷晚上突然发起了高烧,妈妈又不在家。我只好根据妈妈的指示,从我家药柜里取了药,给姥爷送过去。当时我家和姥爷家只隔着一条小小的胡同,但是对于当时胆小又年幼的我来讲,穿过这条小小的胡同简直比唐僧取经还要困难。
我下了楼,望着如同张开血盆大口的胡同,听着远处“夜猫子”凄惨的叫声,我有点儿害怕了,打起了退堂鼓;但是一想到姥爷在家发烧的情景,恐惧又在我心头消散了……于是,我鼓起了勇气,壮着胆子迈出了第一步。
我在胡同中小心翼翼地走着,东张西望,生怕踩到什么东西。突然,我眼睛的余光扫到了一个正在飘动的白色影子,我心头一紧,大叫一声:“我的妈呀,鬼!”我一着急,使劲向前跑,慌乱中被石头绊了一跤,摔倒在地上。吓得我急忙缩成一团,闭上眼睛,心想:这下完了,跑不了了!只能等鬼来吃我了!我等了一会儿,没有动静,我很纳闷:难道鬼没有过来?我慢慢地抬起头,定睛一看!哈!原来只是别人家晾在外面的白色衣服,夜幕笼罩下,被风一吹变成了“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