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那通红的火球已缓缓从天际沉下。明亮的婵娟款款的升上天空。路边的路灯接连闪起了发黄的亮光,两盏两盏的亮向远方漆黑的地平线。似群星落地,照亮世界。
我低着头,向前直冲,只为到达温暖的目的地。此起彼伏的虫鸣伴随着我前进的脚步。光亮下的蛾群若隐若现,似不在乎灯泡的炙烤,依旧在灯下飞舞,难道这就是所谓的为了美而不惜一切吗?周围的楼房被灯光所围绕,却毫无人气,看起来有点儿恐怖。
哒哒哒,我继续向前跑去。路边渐渐有些行人了,他们边走边说笑,对我指指点点,大概在讨论我为什么在跑吧。可我毫不在意,继续向着目标前进,可慢慢有点儿力不从心了,脚步渐慢了。可依然走着走着!
天更黑了,寒气增加,灯光似乎没用了,前方就像有个个大嘴准备将我吞掉,我有些害怕,低头加快步伐,穿过一个又一个无尽的黑洞,挡住一波又一波恐惧。终于到了目的地,回头看看,灯光似乎更亮了,就像月亮挂在天空,一直照着我这一段惊心动魄的路,我顿时有种释然的感觉。
是啊,在漫漫人生中谁没有恐惧呢,有人怕考试,有人怕学习,有人怕黑……这是来自内心的惧怕,或许有人会问,那如果每人都有恐惧,那为什么还会有成功人士?惧怕其实会使人更加安分守己,但也有其弊端,那就是容易使人迷失自我,这时便需要勇气来战胜使你迷失的恐惧,也就是说勇气越大,离成功就越近,但有人却没有足够的勇气来挑战或战胜恐惧,这取决于你的内心,挡住别人的指点与嘲讽,便是每个人要修炼的,不仅仅需要拥有强大的内心,还要有自我保护的能力,人生肯定有石头来绊住你的脚,这时必须要保护自己,为以后冲破恐惧而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