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一个人走夜路四年级作文
妈妈也真是的,都晚上八点钟了,还叫我去买药。我生来就怕黑暗,何况今晚天气阴沉。可妈妈说,这可以锻炼胆子。无可奈何,我只好跑一趟喽。
我拿着手电筒向小路走去。真是无巧不成书啊,走到一半,手电筒没电了。风呼呼地吹着,一个个黑影晃来晃去,天啊!我脑一热,头一晕被吓得差点摔倒。借着微弱的灯光定睛一看,是路边树叶飘来飘去,还好,还好。我安慰自己平静下来。继续往前走。
“汪汪”一只小狗向我跑来,不会吧,老天还没折磨够我。“不怕,只是一只小狗。没关系。”我边想边迈开微微颤抖的脚步向小狗一步一步地走近。当完全靠近那条小狗时,我几乎屏气儿不出。“啪”地一声,从天而降的一块土疙瘩正好砸中了小狗的尾巴,小狗一下子就像风一样消失得无影无踪了。真是有惊无险!
过了一会儿,终于来到了药店买了应买的药,我又继续挑战黑暗。
这次独自走夜路的经历,锻炼了我的胆子。从此我再也不用害怕黑暗的袭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