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渐渐地降临了,路上的行人也逐渐地稀少了。我和几个小伙伴玩过了头,误了回家的车子,小伙伴们打算各自走回家,我心里既紧张又害怕。
天色越来越黑,不久周围一片漆黑,那一轮月亮也不知为什么要藏在云里不出来。这时,我不由想起小时候外婆给我讲的《狼外婆的故事》以及许多我听说过的鬼故事。我越想越害怕,极力控制自己不要再去想那些鬼故事了,可是我总觉得身后有鬼跟着我似的,心里还是很害怕。
如果照这样走下去,我想也不是个办法。我突然想出了个办法,用唱歌来壮胆。于是,我边走边唱歌,可是我还是觉得身后好像有人跟着我似的,我猛回头一看,原来是一个人,他捡到了我掉的钱,刚想把钱还给我,我也弄明了为什么他不喊我,原来他是个哑巴,不过,那时真把我吓得半死。我问他:“去城市广场怎么走?”他用手比划着,我看懂了他的指示,我说:“谢谢你。”
过了一段时间,我终于到家了,妈妈在家也等急了,也很担心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