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久违的体验叫感动,有一种醉人的滋味叫感动。感动,无法预定也无法奢求,它总是在不经意的一瞬间,悄悄触动你的心灵。就是这轻轻的一触,让多少英雄落泪,让多少浪子回头;就是这轻轻的一触,才演绎出人世间如此之多的悲欢离合,铭心刻骨。
在我五年级的一堂语文课上,老师向我们讲解我和动物的时候,向我们提起了一件令她热泪盈眶的往事。
在她十几岁时,家里因为有事要去县城里一趟,她便和父母从茅山来到了全南县城。就在她坐车走了没多久,家里养的一条狗在老师父母没有发现的情况下也跟着主人的气味来到了全南县城,可几天过去了也没找到主人,便又自己寻着气味向茅山走去。老师和她的父母回到家发现狗不见了,就以为它跑出去玩了,可谁知道过了一个晚上狗还没回来,就有点担心了。又过去了一个上午,当老师打算吃完午饭去寻找狗的时候,听见有东西撞门,就去打开了门,看了眼前的一幕,老师流下了眼泪。那条狗竟然寻着气味回来了,可身上却是血淋淋的。原来它在回来的路上被那些打了狗去卖的人手中的枪盯上了,发出了那几发致命的子弹……
听老师讲完这个深情的故事,我抑制住眼泪不让它流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