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四年级写事的优秀作文400字
在我的生活中有不少有趣的事,有令人发笑的,有令人难忘的。其中最有趣的两件事就发生在我的童年。
记得小时候常常看到妈妈剥鸡蛋,妈妈总会剥出一个整的鸡蛋给我,不但好看而且很好吃。有一天妈妈出去有事,说一会儿就回来。可等了好一会儿,妈妈还没回来。我实在太饿了,忽然想起了妈妈剥鸡蛋的样子。于是我从蛋盒里拿出了一个鸡蛋来剥,鸡蛋壳很硬,手指头抠不动,我就拿起鸡蛋往台棱上一磕,鸡蛋壳是碎了,可是鸡蛋却变成了一摊液体散在地上。看到这情景我吓坏了,想用手把鸡蛋抓起来,可是却抓了一手黏糊糊的东西,地上越来越脏了,我索性坐在地上哭了起来。幸好妈妈在这个时候赶了回来。看到一地的蛋黄、蛋清,还有坐在地上哭泣的我,妈妈吓了跳,赶紧把我抱起来,问是怎么一回事。妈妈听了我的解释哭笑不得地对我说:“你这个小傻瓜,鸡蛋是要煮熟了才能吃的,煮熟了才能剥去蛋壳,要不然蛋清蛋黄都会流出来的。”
从那以后,我就知道怎样才能吃到香喷喷的煮鸡蛋了。现在我还常常做煮鸡蛋给爸爸妈妈吃呢!
现在每当想起这件事,还会笑得前仰后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