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长大了五年级400字作文
前几天,奶奶在出去买菜的时候,把脚扭伤了,我想:那怎么办呀?我中午饭不就没人烧了吗?
第二天,妈妈说:“你就将就着吃一点桌上的面包吧!”我想:一个面包怎么能填饱肚子呢?我已经长大了,应该自己学会做饭了。说干就干。我把昨天晚上的菜一个个放进微波炉里,几分钟后,“叮”一声,香喷喷的菜出“炉”了!这样,中午的菜就有着落了。可是没有汤怎么办?在我一筹莫展的时候,看到桌上有一只鸡蛋,我想:平时早上没牛奶的时候,妈妈常常给我炖鸡蛋吃。于是,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把蛋往碗上一敲,把蛋壳扒开,黄黄的蛋黄和蛋清就流了出来,打完蛋之后,放上一勺盐,滴几滴麻油,又撒了一把葱,然后加满一碗水,小心翼翼地把碗放进锅里蒸。一眨眼,一碗嫩黄嫩黄的炖蛋就出锅了,啊,真香啊!我用勺子轻轻挖了一点尝尝,真是不错。只是稍稍有点咸,但这是我第一次做菜,我对自己挺满意的。一会儿,我就吃上我了自己弄的午饭。
妈妈知道这事后,表扬我说:“你长大了,学会自己做饭了,以后再也不用爸爸妈妈操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