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400字免费作文
我敬佩的人有很多,爸爸、妈妈、哥哥、姐姐、小伙伴。但是我最敬佩的人就是我的班主任——程老师。
程老师中等个儿,圆圆的脸,面容上总是带着微笑。虽然程老师才四十多岁,但她的头发上已经有了丝丝白发,脸上已经有了道道皱纹。一看就知道程老师是一个对工作十分认真的人。
虽然程老师从三年级才开始教我们,但同学们都十分喜欢她,也十分喜欢听她讲课。程老师每一节课都讲得生动形象,绘声绘色,好像把我们带到了课文中主人公的身边。程老师懂得的知识也十分多,同学们不管提出什么稀奇古怪的问题,程老师都会回答如流。所以同学们都暗地里冲程老师竖起了大拇指。
程老师对工作也十分认真。记得有一次,我写语文作业,一不小心把“琴”字多写了一点,忘了改正便交了作业本,等:我想起已经晚了,我便存着侥幸心理,心想:“这样的小细节,程老师一定发现不了的。”没想到,下午语文课程老师工工整整的把“琴”字写在了黑板上。我一看便明白了,脸也一下子红了……当作业本发下来的时候,我看到程老师在我的本子上用红笔写了一行清秀的字:“你太粗心了,以后可不要再马虎了。”
程老师像妈妈一样,在学习上对我们严格要求,在生活中对我们嘘寒问暖,在言行中教育我们养成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