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老师作文400字1
有人会敬佩电视上美丽或帅气的明星,有人会敬佩身材高大的姚明,有人会敬佩尽管受伤也坚持跑完全程的刘翔……而我最敬佩的是我的语文老师——刘老师。
刘老师在别人眼里也许很平凡,她个子不高,戴副眼镜,从外表上看,还有点严肃。有时,我一见到她,心里就会产生一丝丝恐惧感。不过,最近我却发现,刘老师的威严其实更多的是责任感。
那一天,刘老师连着上了两节课。在这两节课中,为了让那些上课不听的人也听进去,刘老师从轻轻的柔音变成了狮子吼。然而刘老师正生着病,在她提高嗓门的同时,咳嗽声也阵阵袭来。“咳咳,咳咳。”你听,刘老师又咳嗽了。慢慢地,刘老师的声音沙哑了,但她还是用她能发出的最大声音给我们上课。
“叮当咚,叮当咚。”下课铃声响了,我以为刘老师会马上去喝水,但我错了,刘老师又坐在凳子上,批起了作业。她说:“等我把你们的作业批完了,我再喝水。”
从那以后,刘老师的嗓子就一直哑哑的,再也没有好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