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百味,而青春只取一瓢,却包含酸甜苦辣。
青春,是拼搏进取。“所谓活着的人,就是不断挑战的人,不断攀登命运高峰的人。”拼搏使青春更加闪耀,为青春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拼搏,是当你面对挫折的迎难而上,是心灰意冷时的一腔热血。无论是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的运动员,是夜以继日伏在写字台上的作家,或是万众瞩目的明星都需要拼搏来成就自我。拼搏是青春的升华,拼搏让青春不荒废。
青春,是阳光自信。在最美的年华,绽放最美的自己。自信是提升个人气质的必要条件。拥有自信,你就向成功迈进了第一步。“先相信自己,别人才会相信你。”爱因斯坦,伟大的物理学家、数学家。他提出相对论时,人们都持有一种不相信的态度。正因为他相信自己;“就算有一百个人认为相对论是错的,我相信就够了。一百加起来还是零。”成功的爱因斯坦向我们证明了自信能战胜一切流言蜚语。
青春,值得我们去珍惜。当你有着一张朝气蓬勃的面容,有着勇往无前的冲劲,为梦想而努力时,为失败而弃垒时,是否知道,这就叫青春。别让回首时感叹早已不见踪影的青春倩影。
青春一直在,不论是为青春悔恨,为青春感慨,我们都需要去珍惜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