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作文600字左右初中【一】
我爱四季,但更爱秋天。它虽然没有春天的姹紫嫣红,没有夏天的生机盎然,也没有冬天的玉树琼花,但它有着自己最靓丽的风景——忙碌的丰收和累累硕果。
秋天,是个令人高兴的季节。天高云淡,晴空一片湛蓝,高飞的大雁在云天翱翔。无边的稻田里,稻谷成熟了,放眼望去,满眼都是令人心醉的金色海洋,在阳光的照耀下越发光彩夺目;秋风过处,掀起金色的波浪,而那低垂的头,好似谦虚地表达着自己的丰功伟绩。瞧,金色海洋的旁边是一片棉田,鼓胀胀的棉球包裹老带枝着雪白的棉花,有劲的棉枝托举着硕大的棉桃,白茫茫的,与金色波浪相映衬。
不远处,果园里勤劳的果农正忙着采摘果实,虽然忙碌,但他们汗水津津的脸上仍露出了满足的笑容。
稻谷笑了,棉花笑了,农民伯伯也笑了!这笑声便是秋天农村最美的交响乐啊!
古人哀叹:“秋风秋雨愁煞人。”我却觉得秋风秋雨也有自己独特的韵味行羡。秋风拂面,带走了炎炎夏日,送来了只属于秋天的凉爽;秋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敲在窗上,叮咚作响,和着深夜的几声虫鸣,仿佛演奏着小夜曲,秋雨洒在池塘里,泛起圈圈涟漪,配着飘飞的黄叶,又是一幅秋天特有的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