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秋天600字作文【一】
夏天的炎热,已渐渐隐去。简单的一阵风,便能感觉到,那一份独属于秋天的凉意。
踏着曲径,带着些许期待,缓缓地走进了树林。
记忆里,那片树林是青的,青翠欲滴。可现在,那片树林仿佛被秋风绣上了一层层的黄,由冰黄至暗黄。如远离家乡的游子,在夕阳余晖的映衬下,静静的思着,盼着,悬在枝头,给秋天悄悄地染上了一分萧瑟,那一片片暗黄的叶如同一只只在秋风中颤颤地飞的蛾子,落去了。
秋天的韵味在于这片落叶,“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
春雨落了,如烟,如雾,如丝,如梦,淅淅沥沥,缠缠绵绵如同那烟雨迷蒙,若即若离的水墨画,朦胧且迷人。秋雨,没有春雨那么娇媚,也没有夏雨的粗犷,更没有冬雨的寒冷。秋雨是独特的,似其他四季的雨,却又不同于其他四季的雨。正如作家刘湛秋所言,“那是雨,是使人静谧,使人怀想,使人动情的秋雨啊!”不错,这秋天的雨,是深情的,让人不禁联想起,那在秋风中摇晃的水稻,大片大前银片的,似金色的海洋,波澜起伏,美到了极点。
秋天的韵味也在于这场秋雨,化淡了这份秋天的萧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