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出生起,我一直欣赏着一幅永不褪色的画卷,特别是在那温馨的灯下,我不知疲倦一遍又一遍地欣赏着。这画卷中包含着父亲和母亲。
画卷中的父亲严厉却不乏慈祥。
画卷中的母亲温柔却不乏坚韧。
父亲在灯光下,一遍又一遍地耐心讲解题目,一遍又一遍地告诉我要努力、要加油。
母亲在灯光下,细心地为我准备着明天所需要的东西,半夜里又温柔地为我盖上被子。
画卷中的父亲是我学习中的加油站,画卷中的母亲是我温暖的彼岸。
我从母亲乌黑的秀发欣赏起,一点一滴地欣赏,一根一根地数着。
我从父亲明朗的额角欣赏起,一处一处地欣赏。悄悄流逝的岁月在他的额角留下纵横交错的“山川”,道道“山川”饱含沧桑。
女儿痴痴地欣赏着,从秋到春,从早到晚。我欣赏得好苦、好累、好心痛时,沉淀在心里的泪水便蓄积在眼里,哭出一个雨季。
父亲和母亲都很勤劳,他们是乡间最平凡、最美丽的风景,平凡得犹如那乡间的石子路上的一粒石子,美丽得犹如那山间的甘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