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我成长作文800字1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经历了一次次的教训,也给我许多启示。如果没有教训,我就不会长大、成熟些。
故事发生在上学期的一个星期里。那是一个特殊的一周——是我们班进入中学后的第一次全方位值日。星期一的早上,我兴奋地睡不着觉,早早就起床去学校了。到了学校,一些同学比我来得还早,兴许是比我还激动吧!早上的空气好像比往日都要新鲜,我也格外高兴!匆匆忙忙地把牌子发给检查员后,随即就做其他工作去了。
时间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一周的全方位值日也结束了。放学后,我向同学们一个个要牌子,他们也没有像周一时那样争先恐后地拿牌子一样交牌子,而是慢吞吞、不紧不慢、有说有笑地把“检察员”牌子交到我面前,有人甚至连亲自跑一趟都懒得交,托人交给我……看着这些不是绳子坏了,就是塑料坏了的一大堆乱糟糟的牌子,我无可奈何,一边整理一边数一下牌子的数量:“1,2,3,4……29”不对呀!少了一个,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忙再数了一遍,不对!还是29个。要知道,万一丢了一个,我怎么向班主任交代?我怎么向大队辅导员交代?我的心“怦怦”直跳,想像着后面可怕的一幕幕!
这时,班主任进教室,问我:“牌子都收齐了吗?”“我,我……丢了一个!”我不敢抬头正视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