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学到初中,书籍一直陪伴着我。
小时候,我就表现出强烈的阅读欲望。没事的时候,我总喜欢捧着一本好书坐在阳台的长凳上津津有味地阅读,暖洋洋的阳光透过窗户照在身上,身边再配上一杯香茗,真是说不出的惬意。我从小就享受这种过程——这种能够自由汲取新鲜知识的过程,而不光是学习语文课本上一些死板的课文,所以渐渐地,我的思维也因此而拓宽,思路更加开阔,书籍为我打开了一扇一扇知识的大门,丰富了我的学识。
随着年龄与阅历的增长,我手中的书也从最开始的《童话寓言故事》变成《金庸群侠传》,又变成四大名著,最后到《鲁迅散文集》。在这些书中或许有读不懂的字词,但随身常备的字典总能给予我最需要的帮助,这又加强了我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动手能力。通过阅读这些书籍,我开始了对这个世界的第二次认识。我开始自己去思索,去怀疑,去发现。我不再盲目的相信媒体,我对各种事情也有了自己的看法,所以书对我的成长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书籍陪伴着我的成长,我的成长也离不开书籍的帮助。
在书籍的海洋中,我见识过《西游记》中孙悟空的机智勇敢,《三国演义》中曹操的枭雄风范,《水浒传》中梁山好汉的豪爽与不羁,《红楼梦》中贾宝玉的风流倜傥;我被卡西莫多的善良所感动,明白了美丑无关外表,我和鲁迅一起在“仙台”读书,因为日本人的非人行为而义愤填膺,我又沉醉于基督山伯爵的传奇生活而不能自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