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书的时候,一片银杏叶悄然滑落。
我弯腰拾起,惊觉这是初中毕业时同桌送给我的,背面上写着“珍重,朋友”的字样。不记得当时是否有种想哭的冲动,只是现在,枯黄的叶片上早已是滴滴泪痕。于是,想起这世上还有一种心情,叫感动。
很长的一段时间,我似乎已经忘了感动的滋味。是我的心已冷漠,还是我的心被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充斥得没有了空间?
曾有朋友写给我这样几句话:“我们之所以会擦肩而过,不是因为无缘,而是我们的生活中少了两个字——感动。”的确是这样,因为缺少了感动,我们的心因此不再敏感,我们不再用心收藏起身边的一丝一毫的感动,只有当我们错过它,再回首时,才发现,原来我们真的失去了很多。
总有人抱怨这世上可感动的事情越来越少,其实,只要我们静下心来想一想,你就会发现,生活中,感动无时不在,无处不在。
读书累了,父母为我们削个苹果,是感动;口渴了,朋友帮你打来一杯水,是感动;沮丧时,得到一句宽慰的话,是感动;高兴时,有朋友与你一起分享快乐,是感动;平凡的日子,收到一份小小的祝福,哪怕只是一片花瓣、一片树叶,也是感动……
生活中,我们每天被多少平凡的事情感动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