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感动作文800字1
生活中让我们感动的事有很多,因为生活中充满了爱和美。让我们感动的也许是别人的帮助,但也可能是亲人无私的爱。我妈妈很严厉,但严厉中饱含着爱。她那与众不同的爱却让我十分感动。
妈妈一直要求小孩要独立。记得那一天,妈妈在清早就把我叫醒,急切地催促道:“快,去洗漱、吃早饭,你现在要独立,我可不帮你准备热水洗脸了,但你再慢吞吞就要批评的!”睡眼朦胧的我迷迷糊糊地把这些事全做好了,心中有些不快:妈妈为什么要这样?我终于出了门,可妈妈还在后面一个劲儿地催我。我匆匆地下了楼,这时外面正下着倾盆大雨,我本以为妈妈会为我撑起一片晴空,可妈妈却从腰包里掏出一把小雨伞,递给我。我讨价还价道:“帮我撑一会儿吧。”妈妈只回答了三个字:“自己撑!”我无可奈何地接过伞。起先,又拿箱又背画板的我还坚持撑了一会儿伞,后来就不乐意了。妈妈朝我瞪了一眼,心里明白我的意思,却用严厉的声音说:“难道要我一辈子为你撑伞吗?”我不情愿地撑着伞,继续走……妈妈跟在后面,看见我一只无力的手把伞撑得摇来晃去时,就毫不留情地一把抓住我的手,生疼生疼的,并将我的手纠正了姿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