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握住你的手作文600字1
我从小便在江南长大,江南在我心中是一幅浓浓的水墨画,是一段不老传说。
还记得,以前父亲送我和妹妹上学。那辆吱呀乱叫的自行车,妹妹坐在前面,我坐在后面,一路上绕过一个又一个的水洼,父亲一路上倾听我们说着学校的故事。
家前的小河边有个摆渡的老人,穿着蓑衣戴着草帽,活像《渔歌子》里的渔翁。我们路过时他会向我们打招呼,他唱着一首韵律悠扬的歌,和着朱漆的木桨拍出的水声,真的很好听。父亲也会唱,他说这是以前路过他们村庄的僧人教的,现在僧人已不知去向了吧。
小时候,我便认为那歌儿是江南的心跳,僧人应是天上的神仙。江南,我真想再次握住你的手,听你的心跳。
车轮碾着阳光走过,画了一个又一个年轮。
我大了些儿,家门前的梧桐树也大了些儿。这个年龄,我印象最深的便是一群小孩子围着我坐在梧桐树下,听着我讲浣纱女西施与吴越的故事,赵构与岳飞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