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握住你的手600字
每当徘徊在历史的长河中,千百年前那伟大的诗人仿佛是一颗颗璀璨的星辰,引我低低沉思,我多么想握住他们的手,在幽幽月光下促膝长谈。
李太白,我多么想握住你的手。你那排山倒海的豪情壮志,不禁令我为之一颤,“欢言可得憩,美酒聊共挥” 、“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乱”、“我本楚狂人,《凤歌》笑孔丘” 、“高楼当此夜,叹息未应闲” 、“秋风吹不尽,总是玉关情”李白,你用你长风破浪的壮志、为国为民的情怀为你的生命化妆!我们该用多少诗词来赞美与歌颂您呢? ――“敏捷诗千首,飘零酒一杯”……啊!李太白,我想握住你的手,一起畅游开元的盛世!
杜子美,我多么想握住你的手。你那忧国忧民的伟大情怀,真的令我感动万分。“牵衣顿足拦道哭,哭声入土上云霄” ―― 令我感动最深的是您的《兵车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