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雨的作文
没有了寒风的呼啸,没有了秋叶的飘舞,是否会多了一份凄凉?有雨、还有我的聆听。
——题记
许久没有听雨,甚是怀念。临窗而听,听那细雨菲菲,声声如乐;倚窗而卧,卧看大雨滂沱,滴滴似针。雨下,苍天在汍澜,或人伶俜。我独爱雨落纷飞,淅淅沥沥,如诗如画。
暖国的雨,总是那样的细腻、柔美,宛转动人,它带给人以诗情画意的意境并夹杂着几分活力,它唤醒了整个世间,挑起人心中不忍的痴恋,它是这样的柔弱,惹人怜爱。青石板上,烟雨空濛,遮住了视线,隔雨看雨,细雨绵绵,有如缘故的意蕴,缠绵得让人不思望断,在这柔情的细雨中,细细聆听,山水相毗,天地吻合,听到的、不只是雨的声音,还有雨的心声,以及世间万物生命的渴求。
“悲欢离合总无情,一任阶前点滴到天明”,雨寄托着哀愁,倚轩听雨,它诉说着点点哀叹,仍繁华醉梦,淋散在忘川湖畔,沉睡千年的莲,放逐还未散尽的风化,听雨,总会少有凄凉。
朔方的雨,失了几分繁华与柔美,换了一身装扮,是那刚强与勇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