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岁月的长河里,总有一些人或物让我们难以忘怀,它们像圆润的珍珠,在记忆深处散发着耀眼的光芒,美得无与伦比。
夏日的夜晚,被烈日炙烤的大地终于迎来了一丝清凉。然而我坐在书桌前,却丝毫感受不到晚风的清凉,内心满是沮丧和焦躁。桌前平摊着两张试卷,几何图形搅得我心烦意乱,不知如何下笔,几天前老师的责备仍在脑海中回响,更令人头疼。
正当我低头沉思时,耳边不时传来“当当”的撞击声,我闻声望去,原来是只不知何时飞进来的小飞蛾。那可怜的家伙生得如此瘦小,灰白相间的翅膀、瘦弱的身躯,真丑陋至极,不知道造世主为何将它与蝴蝶相提并论。
此时的小飞蛾正在一次又一次奋力向风扇飞去,它到底在干什么?是什么令它如此不要命般地追求?我向它飞去的方向望去。那是一盏吊灯,在房间里发出淡黄色的灯光。
可是,它生得如此瘦小,又怎么可能飞过风扇?想要越过这个根本不可能越过的困难,简直痴心妄想!还不如趁早放弃,何必浪费力气?
不知是焦躁还是怀有想要恶作剧的心理,我将风扇开到了最大,看着小飞蛾因受到强大的气流而狼狈逃窜的样子,我以为它放弃了飞过风扇,飞向吊灯的梦想,便向它嘲讽般地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