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渐地,天气转凉,似乎秋也快要离开我们,冷酷无情的冬就要来到我们身边了,说起冬,就不得不提起雪,雪是冬的象征,是在冬天时大自然派来陪伴我们的精灵,提起雪,我又想起了那年雪花飞舞。
冬天时,我喜欢一个人在雪中漫步,我不知道为什么我那么喜欢雪,大概是因为我在雪中出生吧,当浓密的乌云遮挡了太阳,当凛冽的寒风刺痛我们的脸颊时,就是大自然在告诉我们,冬来了。伴随着刺骨的寒风,雪悄悄地落下,没有一点声音,没有一点预告,它就这样来了。
每一片雪花都是一个精灵,它们洁白无瑕,他们在空中飞舞着,旋转着,构成了一幅多么美的画面,他们共同肩负着一个使命,“给这苍凉的大地增添一份生机”。于是,雪精灵们跳着它们的舞蹈来到人间,即使没有人奏乐,即使没有一位观众,它们还是表演得如此认真,,雪精灵们,带着他们特有的洁白来装饰人间,它们给大树披上了白袍,让它在冬天不会寒冷,给大地铺上了白地毯,让它不会再被人们认为是“荒凉”,它们使一切的一切都变成白色,让人们为它们的杰作惊叹,这里的雪,正如鲁迅先生在书中所说:“如粉,如沙,绝不粘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