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教育故事演讲稿
到XX年,我的教学生涯就要踏上第20个年头了。在近20年间,我和学生之间的故事每天都在不断的发生,有快乐的、有伤感的、有令人振奋的、也有让人无奈的,点点滴滴,我觉得这些故事的价值在于影响我对教师职业内涵的理解、帮助我在教师岗位上成熟、成长起来。
说来也奇怪,记忆最深刻的,却是离现在时间最远的,刚踏上工作岗位第一年发生事情。
18岁那年,我踏上了工作岗位。因为自己看上去也像个大孩子,很担心班级里的学生不服自己,当时我想我必须在气势上镇住他们,所以每次上课,我总是摆出一幅很严肃的面孔,在课堂上,不苟言笑,而且总是不厌其烦的指出和纠正学生所犯的各类错误,还免不了的批评几句。开始我还沾沾自喜,因为课堂纪律特别好,学生看到我也很"恭敬".可是一段时间后,我开始觉得课堂上哪里不对劲了,课堂气氛越来越沉闷。看到有的学生在课堂上麻木的表情,任你怎么启发,他就是不动的情况,我开始着急了。我试图要改变这种状况,可是总是不得要领。
一天,正好轮到我在新教师培训组内开课,没想到这节课上学生发言非常积极,思维也很活跃,我还没有来得及细想,第二天,这个班级的班主任找到我,说"你知道吗,同学们说,你昨天上课的时候,心情特别好,从上课一直面带微笑到下课,要是每节课都这样该多好。
我的育人故事英语老师篇
对于问题学生而言,我想他们就像一片未被开垦的一块荒地,杂草太多,而我们老师就像是一个农夫,要不停的向里面撒播种子,天天浇水、天天施肥、天天除草,才能让曾经荒芜的一块地长得郁郁葱葱。下面给大家分享关于我的教育故事演讲稿,方便大家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