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教育故事演讲稿五分钟1
回首从教的光阴,青春就这样慢慢流逝在飘飞的粉屑里,收获的,除了平凡,还是平凡。
平凡的是职业。教书育人,事事琐碎,校园亦非神坛仙土,当黄金潮掠过校园橘红色的天空时,我望着西垂的落日,在心里许下愿望——既然无法走出平凡,就让我把平凡当成一种事业,去奋力耕耘吧!
于是,在平凡的工作中,我体味着平凡,也努力的践行着平凡,才发现—— 平凡是躬行。
躬行者,以身作则也。要求孩子们按时到校,我总是提前一步,在教室门口迎接孩子们的到来;要求孩子们字迹工整,我总是让板书条理分明,让 评语 笔画端庄;要求孩子们作业认真,我们总是逐题批阅,用心批注;要求孩子们讲究卫生,我会轻轻拾起教室里的纸屑而不着痕迹。春风化雨于无声,身体力行显风范,可细细一想,我做的这些,我的同仁们或许比我做得更周全,这让我平凡。
平凡是宽容。
宽容学生在走廊上的一次无意冲撞,童年嘛,演绎的是不规则的轨迹;宽容学生在课堂上的一次无理的辩驳,童年嘛,徜徉的是不安分的思想。
我的教育故事主题演讲题目
教师要做到耐心、细致、不失时机的正确引导教育,不能用不变的眼光去看待一个问题的学生。那你知道班主任基本功竞赛我的教育故事演讲稿是怎么写的吗?下面是我为大家整理的班主任基本功竞赛我的教育故事演讲稿,一起来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