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教育故事演讲稿1
从事教师工作已经10年了,05年来到海月这个大家庭,06年至今一直做着小学班主任,经过这些年班主任工作的磨练,使我感悟到教师这一职业的神圣和艰辛,更坚定了为这太阳底下最神圣职业奋斗一生的信念。从做班主任工作的苦和乐中,体会到成长的幸福。
让我久久不能忘记的是一个家长对我态度的改变。2006年,开学的工作千头万绪,班上来了一个叫戴天豪的学生,调皮、好动、不爱学习,作业每天乱七八糟,无奈之下我决定给家长打个电话,反映一下孩子开学来的在校表现,电话通了。
“喂,你好,是戴天豪的家长吗?”
“是的,你是哪位小姐?”
“不好意思,我是你孩子的班主任谢老师,我想和你沟通以下孩子开学来在校的表现。”还没等我说完。
“他妈的,是不是我儿子在学校搞出什么事来了?你是他老师,我把儿子交给你了,他妈的杂种不听话,你打死他。”
“你这家长怎么这样说你的孩子,你能不能别‘他妈的’挂在嘴边呢?”
“你算哪根葱啊!”嘣的一声电话挂了。
家长的教育故事100篇
教育之路是艰难的,是需要很大的勇气的,相信你的教育历程中包含了许多有趣的故事,能分享出来吗?你知道相关的演讲稿怎么写吗?以下是我和大家分享我的教育故事演讲稿五分钟范文示例三篇相关参考资料,提供参考,欢迎你的参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