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作文高中(一)
假如我们每个人都是一座孤岛,在茫茫的大海上流浪,那么,书籍就是我们与大陆交流的船舶,我们从书中汲取知识,让自己仍在海上漂泊。
翻开书页,进入另一个大千世界。
书中有叶的呐喊,有燕的呢喃,有生命的绚烂。人类一路走来,文字是最伟大的创造。将留不住的岁月装进字里行间,将忘不了的情感藏进书中,将历不了的奇遇呈现在笔下,这就是书。
懂书之人,才懂如何阅读,才听得出《简爱》里的反抗,《哈姆雷特》里的诘问,《丑人儿》里的绝望……不因国家与历史的差异而产生隔阂,不因语言的不同而错过作者的苦心安排,这就是阅读。
古今中外,科普科幻,我们读过的每一本书都会融进我们的生命,助力我们的成长,即使是不同文化背景的书籍,也会带给我们相同的震撼与感动。常言道:“开卷有益”,只因阅读确实可以带给我们“未入世却以历尽沧桑”之感,于心底涌生出无限感慨,也许,这就是成长了。
阅读带给我们一种与生活不同却真实的体验,我们从阅读中找到另一部分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