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话题作文一
书是知识的源泉。我喜欢书,我和书的故事有很多很多,下面就从我小时候说起:
我从小就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听姥姥说,小时候,民间有个习俗:在孩子出生一百天时在孩子眼前摆上几种物品,他第一次抓到的东西,以后就能喜欢、拥有。在我一百天时,妈妈在床上摆了粮果、钱、笔、书和碗,我伸出稚嫩的小手,抓住了那本书,虽然只是一本小人书,却为我以后打开了书的世界的大门。
儿时的一次游戏,似乎注定了我和书成为朋友。我模模糊糊地记得,幼儿园时,我为了要回心爱的书,竟和同学动起了手。那次,妈妈给我买了我梦寐以求的《鲁滨逊漂流记》,我特别喜欢它。第二天,我把书带到了幼儿园。我的同桌是个极不讲理的孩子,当他看见了我的书,也很喜欢,便向我借,可这么心爱的书,我都没看呢,便没有答应,可他却一下夺过书不再还给我,我先和他商量,可他却不理睬,然后我俩就开始了“唇枪舌剑”,互不相让,最后我一气之下和他动起手来,至于后来的情节我已记不清了,但是结果我终于夺回了我心爱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