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书的故事优秀作文1
四年级上学期,我品读了沈石溪的《狼王梦》,深深地被紫岚培养狼王的情节感动着,我期盼着能再次拜读沈石溪的动物。
终于盼到一个星期天,爸爸带我来到了书店,我迫不及待地走进去,全力搜寻着我梦寐以求的动物,找啊找啊,发现转角处有一排动物,顿时,我像发现了新大陆一般,径直奔了过去,我左挑右选,选定了《野犬女皇》,我跑向收银台,问道:“阿姨,这本书多少钱?”“二十一。”阿姨笑眯眯地答道。这时,爸爸走过来,接过书左看右看了一番,皱着眉,看样子就知道爸爸嫌贵了,我的心里直打鼓,生怕爸爸不给我买了。于是,我用乞求的目光盯着爸爸,爸爸见我爱不释手,终于软下心来,慷慨地付了钱。我捧着书,一蹦一跳地对爸爸说:“爸爸万岁!”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打开书,如同一只如饥似渴的小羊找到了一片鲜嫩、理想的牧场,我贪婪地啃了起来,不知不觉,天色暗了下来,我揉揉发涩的眼睛,看看墙上的钟表,才知道已经9点了,天啊!爸爸中午出门时,千叮呤万嘱咐要我9点准时睡觉的,我快速收起书,奔向洗澡间洗漱,火速奔向卧室,无奈,还是被爸爸逮个正着:“就知道你不会守时,你呀,一看书就把爸爸妈妈的话当耳边风了,该罚!”我一骨碌爬上床,钻进被子,假装呼呼大睡啦!
躺在床上,我暗暗地想,等把这本书看完,我还要看沈石溪的《第七条猎狗》、《最后一头战象》;曹文轩的《草房子》、《根鸟》、《青铜葵花》……
我很享受沉浸于书中的快乐,因此,我与书的故事也如同天上的星星一样数不胜数,下次我再与你们分享更多我和书的有趣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