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何时,我发现学校教学楼门口的树上出现了一岔黑黝黝。我之前是吃过它的,味道香甜,虽然我现在能想起的只剩一些零零散散的碎片,但是它却像一位老熟人一样,每次相见都有着一种不可描述的亲切感。
以前,我只见过长在地上的它,在树上的还是第一次见到。尤其是在和那棵百年老树的对比下显得尤为突出,看见的时候让我感觉稀奇得很。我猜,它应该是被哪个大大咧咧的小伙子不经意间把种子掉在了地上,又被秋风轻轻的送上去的吧。
坐在窗边的那一周,我总能望着它发呆。它虽小巧,却带着很多美好的象征。
它是生命的象征,也是生命的起点。在无数次磕磕绊绊的日子里,我总是喜欢呆呆地眺望它。短时间的发呆一般都是因为被旁人惊扰而匆匆了结,但长时间的不同,无人打扰时就好像到了另一个平行世界,在那个世界里只有我和它。
它是少女的心结。若是让我比拟,它就大概就是李白寄给王昌龄的明月,像一个心情树洞,帮那个心头萦绕着忧愁的我排解开所有烦恼,只不过我不寄给别人,只存留在它那里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