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光朦胧,白炽灯下,温暖的橙色涌动着,荡起层层暖流。我们捧书而读,铿锵有力的读书声充斥着整个校园。早晨的春风吹乱我们书页,吹散着我们的头发,却吹不乱我们航行文学海洋的风帆。偶然瞥见窗外,篱笆上的鸟儿欢快啼叫,欣欣然为我们奏鸣。
课间,漫步小径,赏校园如此多娇,绿叶交织斑驳。我看见,投在地上渐明渐暗的阴影,摇曳着优美的旋律。停在古树下,等风起,看柳絮飞扬,似仙女提着裙摆,在空中展示曼妙的舞姿,纷纷扬扬,飘落在校园一隅。闲庭信步,左右环顾,浅黄的不知名小花零零星星点缀在草丛间,不惹人注意,却装饰满校嫣然。
停驻在白亭边,赏摇曳的风铃,风起,铃响,跳动的音符亲吻过我的耳畔,久久不能忘怀。端详池塘,水面晕开的波纹,荡漾到我的心田,含苞待放的荷花,亭亭净植,淡香空灵而悠远,令人心旷神怡。长长的叶柄托起硕大的荷叶,墨绿与嫩绿交织,纹理与脉络相应,是纯粹的绿,淡雅的黄。闭上双眼,沐浴着阳光,我听闻铃兰花在草丛里低吟,蒲公英在池边歌唱。
黄昏,倚在校园西廊亭一角,长廊爬满藤萝,紫色瀑布从天而落,夕阳余晖下如仙露琼浆,摇摇欲坠。这里,捧着书籍,任凭晚风吹乱落叶,遗落我纷飞的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