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起来!起来!起来!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
时间曾凝聚在1949年10月1日,当巍峨的华表披上曙光,当雄伟的天安门迎来新一轮的太阳,当无数先烈用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洪亮的声音传遍了全世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一时刻,对于一个饱经忧患、受尽欺凌的民族来说是多么宝贵啊!中华人民共和国,一个响亮的名字;一个让世界震撼的名字;一个让无数华夏儿女为之骄傲与自豪的名字,从此诞生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日子到来时,亿万华夏儿女为之雀跃。沉睡了几百年的东方“雄狮”终于昂首立于世界之林。
我爱祖国,我爱祖国壮丽的河山;我爱祖国悠久的历史和璀璨的文化;我爱祖国人民的勤劳、智慧与勇敢;我更爱祖国那生生不息、辉煌雄壮的民族魂!我是华夏儿女,炎黄子孙,是中华民族的新一代。我热爱我的祖国,为自己是中华儿女而骄傲。
祖国这片古老的土地千百年来孕育、造就了我们民族至高的美和至深的爱。她有如一位坚强而又美丽的母亲,你看:绵延万里的长城是她华丽的项链;莽莽林海的大兴安岭是她飘逸的秀发;奔腾不息的长江黄河是她的流动血液;巍峨峻拔的泰山是她高挺的鼻梁;奇丽险峻的张家界是她漂亮的首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