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祖国作文500字
我爱我的祖国,不因为它有多么强大;我爱我的祖国;也不因为它澎湃的气势。只是因为它让我见到了人与人之间患难与共的那份真情。这份情感让我们最无助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和鼓励。
俗话说的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5、12大地震中充分表现出来了。人们都怀着一颗最真挚的心,纷纷向四川捐钱,想尽办法来拯救同胞们。这已经是一年前的事,难道这件大事不值得一提吗?那阵子,感人的报道实在太多太多了,每天都播放这些新闻。
至到现在,最让我敬佩、印象最深的还是那位教师,她宁愿牺牲自己,也要帮助孩子们脱离危险,实在太让我感动了,这又何尝不是真情的体现呢?
后来,得知汶川地震伤亡最多,那位老奶奶的真挚更是让我感动得泪如雨惯。根据她是独居一人的,平日十分节省,当她知道汶川的人需要帮助的时候,第一时间就把自己积蓄多年的存款捐了出来,她那双骨瘦如柴的手慢慢的把钱拿入捐款箱中,我还记得她说过积蓄那么多钱不如捐出来帮助有困难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