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伴随着熟悉的旋律,同学们纷纷走上操场,每周一的升旗仪式开始了。
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结束,学校谭老师下达通知:要求同学们在校期间都要配戴红领巾。这时,操场中传出一些不和谐的抱怨声,还有的同学皱起眉头,一副不情愿的样子。而我觉得,红领巾是国旗一角,是烈士用鲜血染红的。红领巾与国旗一样庄重,我们应该好好尊重它、爱护它。每个少先队员不仅应该佩戴红领巾,更应该用自己的行动保持红领巾的荣誉,为红领巾不断增光添彩。想着想着,思绪将我带到了与国旗的一次“特殊”经历。
记得那是三年级时,我有幸作为学生代作文/表,在一次升旗仪式中担任升旗手。每天下午放学,都要进行紧张排练。升旗手,既要掌握好时间,也要掌握好力度,在大队委一位热心大哥哥的帮助下,我慢慢熟悉了升旗手的操作要领。在升旗仪式上,当看到五星红旗从我手中徐徐升起的时候,我感到特别自豪与骄傲。我暗下决心,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让国旗与红领巾做我进步的见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