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记叙文1
成长,是每个人的必经之路。然而,在这条道路上,你可能会遇到许多坎坷,但我相信,越过这些坎坷,前方一定是一片美好的风景。如今的我总喜看着我慈祥的母亲,每每看着她,都觉得她是如此伟大。但久而久之,却发现她脸上掩着些淡淡的忧伤,只愿时光夺取了她的纯真与笑容。我从未见过这样的母亲,心里也很不是滋味。记得小的时候,母亲总爱牵着我的小手四处游荡,但多数都是她工作的地方。我带着双懵懂的眼睛四处张望着这个世界,望着这川流不息的人群,期待着远方的美好。我总是沉默寡言,难过时只有母亲给予安慰,只有她能懂我所想的,看着她如此含辛茹苦,我的内心却又是百般无奈。
母亲靠着她的双手赚钱养家,我明白她是多么不易。尤其是一到冬天,她那双瘦弱的手总会冻得发紫,却依旧为我驱寒问暖,自己总是废寝忘食得劳动着。母亲从不曾抱怨,但人毕竟是血肉之躯,又能经得起岁月多少的折磨。终有一天,我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母亲因为身体太过劳累而晕倒在地,我吓得不知所措,急忙叫来家里人,把母亲送去医院,一面祈祷着她能平安无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