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岁月是一首歌,流淌着许多奇妙的音符。
小时候,我总喜欢和小伙伴们在河边玩耍,软软的草地上,高高的大树下,都是我们的欢乐。就这样我的成长之歌有了欢快的前奏。
这样的日子过了两年,我渐渐不常在草地上跑了,我常在河边的小道上,看天上白云游走,河里鱼儿嬉戏,身旁的蝙蝠快乐地飞。我们说着笑话,嘎嘎地笑。我跳动轻松愉快的音符。我继续毫无觉察地长大,我既不在草地上奔跑,也不在河道上行走,而是我一个人安静地坐着,安静地凝望璀璨的夜空,听着柔和的风声,安静地划过,石凳上,我们轻轻地聊着。这个时候,我写下了细腻,欣慰,舒缓却带有淡淡忧伤的歌。
终于有一天,我开始感慨时间的流逝了,终于有一天,我开始用大量的时间去回忆往事了,终于有一天,我觉察到,伙伴们都是在家中,做着自己的事,在书房里的,还有一个我。
我疑惑了,这是那个无虑、天真爱笑的我吗?
但时间没有等我,我依然毫无察觉地长大了。偶尔,我会回到河边去看看,看那些曾经的美丽的印迹。我走在曾经的草地上,曾经的河道上,试图找回当年的纯真快乐,却无从措手。我立在高地上,看见原本应蔚蓝的天空被乌云遮盖,河上的水晕越来越少,风吹来,模糊了视线,当年的树苗早已长成大树,没有了昔日的欢快与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