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成长作文记叙文
每当妈妈在亲戚朋友面前提起我胆小,一股无名之火油然而升。
由于我在晚上怕黑,深更半夜,当大家都熟睡了,我房间的灯还是“开夜灯”,一直到天亮。因此,一家人都一致认为我胆怯。
直到有一天,我终于改掉了胆怯这个坏毛病。妈妈终于改口说我胆大了,说我成长了。
那天晚上,爸爸加班,外公外婆出去散步,只有我和妈妈在家。我和妈妈正在看电视。突然,我口渴了,想喝水,可是,却没有杯子,便嚷道:“妈妈,我要喝水。给我一个杯子。”妈妈却让我出去自己拿,我却像缩头乌龟一样躲在后面。妈妈见了,说:“你真胆小,连一个杯子也不敢拿。”我听了妈妈的话,心里真不是滋味,于是,心想:就是一个杯子嘛,有什么大不了的,去去不就行了吗?于是,我决定冒这个险。
我走出房间,只见窗外黑蒙蒙的,只有星星在闪烁。看着这个静悄悄的家,妈妈连一点声音也没有出,我不由地浑身发抖,还吓出了一身冷汗。这时,听见阳台上有“哗哗”的声音和门外急促上楼的脚步声。会不会是小偷、强盗……还是外星人来袭击了,我的心怦怦直跳,似乎每个声音都是冲着我来的。我想:还是退回去吧!我正想往房间里走,这时,我又想到:如果这样回去,不是会被妈妈嘲笑吗?说我连一个杯子都不敢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