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承诺作文600字
承诺的故事
承诺是人之根本。我偶尔一次读到一篇文章,是关于承诺的。内容我记不清,好像大概是:有一个人出了困难,被一个青年人解决。他正准备答谢时,那位青年却说:“我不要回报,但是我要你给我一个承诺,别人有困难时,你也要帮助,像我现在帮助你一样。”那个有困难的人眼眶里闪动着泪花并且如此承诺,此后他看见有困难的人就竭尽全力帮忙并且还说了一句话,“我不要回报,但是我要你给我一个承诺,别人有困难时,你也要帮助,像我现在帮助你一样”几年后他偶尔一次机遇去出海,不料中途出现了意外,被困在一座荒岛上,一天后被一个少年救助,他正准备答谢时,那个少年说出几年前同样的话:“我不要回报,但是我要你给我一个承诺,别人有困难时,你也要帮助,像我现在帮助你一样。”
这个故事就这样结束了,这个故事让我知道承诺是多么重要,我还听老师说了一个不讲承诺的事件:有两位父母到办公室找一位班主任说:“明年我们回来和我儿子陪搭高棚读,不外出打工了,麻烦你告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