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沙沙大树在风中快乐地唱歌,声音多么悦耳。曾记得我和你在树下的承诺,猛然间觉得,承诺是多么美好。风和云儿有承诺。它们会一起开心地嬉戏,一起应付困难,一起风和云儿是很好的伙伴,谁也离不开谁。风总在云儿后面支持云,推着云儿向前走,鼓励云儿不要怕困难;云儿总在风前面为风指引道路,给风指引最正确的道路。它们的承诺就是不能忘记对方,永远都在一起。绿叶和根也有承诺。
根在地下吸收了大量的营养让叶子更加嫩绿。绿叶总是很爱根,绿和根是怎样也分开不了的,它们的情谊很深很深。绿叶很感谢根输送营养给它,它会健康地成长,要努力为人类作出贡献,不会让根失望。虽然到了秋天,绿叶常常恐怕秋季来临。但要去的就去,会来的就来,绿叶始终都变成了黄叶调落下来。根总是安慰着绿叶:我们明年会再见,你明年会更纳逗困绿,更美丽的!其实绿叶变成黄叶会化作肥料,会让大家长得更茂盛,让根更有营养,更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