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后感【篇1】
告别了炎热的夏天,迎来了秋高气爽的季节,人们的心情也甚是喜悦。与此同时,每年的金秋九月是学生们的开学季,重新返回校园的学子们又将继续开启自己的求学旅程。而在这开学的日子里,央视专题节目《开学第一课》也如期而至,身为学生的我们就更加需要好好地观看此节目了,从中感受人生的哲理以及认真思索节目故事所要传达给我们的价值意义和内涵!
每年的《开学第一课》都有着不一样的主题呈现,这些主题的确定,基本上都会根据当下的时事以及环境所发生的重要事情来确定,所以,节目里这样独特的方式旨在给予学生们非凡的教育意义,让我们感受真正的人生道理及生活哲理。
2021年是独特的年份,所以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理想照亮未来,理想,是值得珍惜的财富,无论身处哪里,它都是内心深处的引力,决定着人生飞越的轨迹。认真观看这一主题的我们跟随康辉、撒贝宁携手课代表杨雅淇、彭友馨一同回顾百年光辉历史,展望未来理想之光,从而内心都有许多的感悟及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