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作文宽容800字 篇1
在我心中善于原谅就是宽容的起步,因为有这些人从小在身边感染着我,让我学会了―以微笑去原谅,去宽容别人,才会得到更多人的宽容。
爸爸对我说过:“当别人不小心踩到你脚时,不要发怒,露出一个宽容的微笑,然后轻轻地说一声“没关系”,这是―宽容。当他人不经意弄脏了你新的衬衫,不要发怒,露出一个温暖的微笑,然后轻轻地说一声“没关系”,这是―宽容。当别人因失误而拿错了你的东西时,不要发怒,请你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然后语重心长地说一声“下次记得注意点”,这是―宽容。
当别人心直口快地说出一些伤害到你的话时,不要发怒,冷静下来,多分析别人说的话。不要敌视别人,不要把别人的话一直挂在心上。这是―宽容。当别人做了一些对不起你的事时,不要发怒,冷静思考,想办法补救。请你不要责备他们,而是原谅他们。这也是―宽容。当别人无心伤害到你身边的人时,不要发怒,想办法让他们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然 后尽力去帮助受伤害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