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老师优秀作文1
我已经是一个五年级的学生了,教过我的老师有许许多多了,其中有一位老师让我至今难忘,非常敬佩,那就是四年级的安老师。
安老师有一头乌黑的长发,大大的眼睛戴着一副红框眼镜,样子很美丽,说起话来很温柔。不要以为所有的老师都是严厉的,我们的安老师不仅温柔,还很幽默。
有一次,我们在学习一篇《食虫草》的课文,刚开始,同学们都在全神贯注地听讲,积极举手回答问题。可是,就在老师刚放完一个捕蝇草怎样吃虫子的短片时,突然有人在底下开小会儿,小声地嘀咕着什么。老师突然说道:“有人在小声说话,说什么呢?讲给我听听。”没等同学回答又接着说道:“是不是想跑到它们的肚子里去呀,尝尝那甜汁和被腐蚀的感觉呀?”老师说得既可怕又幽默。同学们听完,有的缩了缩身子,有的哈哈大笑,还有的在发呆。
还有一次,下雨了,我们有的同学没带雨伞,老师看到这个情形,主动把雨伞借给了我们。虽然天很冷,但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是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