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作文400字1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值得敬佩的人。有爱我们的爸爸妈妈、乐于助人的同学、热情待人的好朋友……但是,我最敬佩的是我的班主任老师——俞老师。
她是一个对工作兢兢业业的人。她既是一位老师,也是一个妈妈。她的儿子还只有3岁,每次幼儿园放学后,他都会在教室等俞老师下班,一个人静静地坐在讲台的一角,孤零零的。因为有很多作业需要批改,俞老师都来不及理会他,可怜的孩子只能趴在俞老师的大腿上,一声不吭地望着俞老师,想求抱抱。俞老师每次都会和颜悦色地对他年幼的儿子说:“乖!妈妈要把哥哥姐姐的作业批改完才能带你回家吃饭,你再等等妈妈!”好多次我们都看到她儿子含着眼泪趴在讲台上睡着了。已经数不清有多少次,看到她抱着儿子离开课室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
她不仅是一个对工作兢兢业业的人,在学习上对我们的要求也是极高的。书写一定要工工整整——撇出尖、捺出角、横平竖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