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什么作文600字
他们是我们的根,他们是我们的魂,他们是我们的一面镜子。然而,我们常常怀着异样的眼光对待他们。他们就生活在我们的边缘,他们就在我们的身边,我们却往往不愿、不屑或不敢走近他们。因为,他们是农民工。
想到这些生活在城市边缘的农民工们,虽然我们每天都与他们擦肩而过,但我们却很少关注。
因为我们总认为他们是来自落后的农村,没有城市人的富有和聪明,没有城市人的文明和高雅,没有城市人体面的服装,没有城市人善谈的言辞,没有城市人的文化气质,也没有值得骄傲的工作。他们穿着几天没洗的衣服,衣冠不整,他们好像与我们格格不入。他们说着并不流利的普通话,他们甚至目光呆滞,皮肤粗糙。他们住在我们常常称为“贫民窟”的地方。甚至,我们丢了东西,也总认为是他们干的,到处扔下的垃圾也认为是他们干的,违反了交通规则,也认为是他们干的。……似乎一切城市的不文明都是他们的罪过。是他们让我们的城市变得肮脏了,是他们让我们的城市变得落后了。然而,我要想说的是,正是他们存在,我们的城市才变的更加美好,正是他们存在,我们的城市才逐渐文明,也正是他们存在,我们才更加感受到自己的幸福。
我们不妨看看,我们所住宽敞明亮的房间,是谁给我们建造?我们周围的大厦,是谁在最危险的高处粉刷墙面?我们也不妨看看,是谁在炎热的高温下,还在蹬着三轮车送我们的孩子上学,是谁在寒冷的清晨打扫街道?是谁在帮我们把笨重的家具搬入家中,是谁在做着我们城里人不愿做的粗活、脏活、累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