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作文800字
他们,这小小的两个字会引发我们无限的思考,有人会想到存在于历史的英雄人物,有的人会想到身边的老师、同学。而我想到的却是那学校门口的保安大叔。
在六年级时,我在海职学校里上学,在开学第一天,一进校门,看到的就是两位保安大叔笔直地站在学校门口迎接着我们这些小六新生。
我被他们震撼了,在那大太阳晒着的地方一动不动地站几个小时,可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做到的。再往里走,看到了一间小屋子,那里面摆着几张上下铺床,那是那么得简陋!我脑海里立刻浮现出家,那虽然不是华丽的,但也比这个好多了。而保安大叔的家却是那么简陋的一个家。
之后,不论刮风下雨或是下雪,不论周末还是工作日,他们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不离开。我知道当周末我们各回各家的时候,保安大叔却只有他们那一个不是家的家。他们没有选择,他们只有孤独的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他们只能独自守卫这个小院,他们是孤独的,他们可能最盼望星期一到星期五的这些工作日,因为那时候我们会来上学,他们不再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