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静静地依靠在窗边,抬头仰望着天,任那略带凉意的秋风在耳边肆虐,静静地享受着它带给我一切……
三步上篮,这个简单而又基本的篮球动作却曾让我为之担心为之愁……
那是上个学期的一节体育课,我们上课的内容就是三步上篮测试,陈老师给我们男生制订了一个苛刻的标准——必须在20秒之内完成,这一严苛的要求使得许多人唏嘘、议论一番,但,终究未能改变这个计划……
还剩五个、四个、三个……就轮到我了,心中不免一阵紧张,三步,上篮……球没进,再补篮……可我还是没能突破20秒大关,不幸,不得不加入重考的队伍……
回到家,我沮丧万分,我不甘心,就这样落败,不,我不能就这样放弃,我甩下书包,拿起篮球,向球场奔去,没有人帮忙,就只能靠自己,我从口袋里掏出了手表,使劲一摁,便运球狂奔出去,但所谓“欲速则不达”,篮球的弹筐而出似乎在向我挑衅,我愤愤地再次回到起点,再次摁下手表,再次运球狂奔……
23秒、22秒、21秒……正当我顿觉机会将临,我将成功时,天空中突然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唉,天公不作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