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步向斑马线赶去,虽然只有最后几秒的绿灯时间,却仍然抱着侥幸,可以躲避五十几秒在原地被骄阳烘烤的等待。
被身前一对母子挡住了去路,来不及改变向前的方向,红灯已经无情的亮了。在高高矗立的红灯下,我像是被枷锁铐牢的奴役。只能在心里暗暗的埋怨。烦躁的挪移着双脚,一股从下至上的狂热窜上脚底,几遍穿着鞋,却似光脚站在高温地面煎烤般痛苦。
急躁的望着缓慢而持久的红灯,欲抬头斥责不近人情的太阳,却被它的光芒摄退,简直亮瞎了眼!不管了,我要翻身农奴做主人,我要冲过去,不要当“有素质的学生一代”了,反正又没有车。
偷偷向前移,用余光瞟过旁边的母子。心里有些暗暗的谴责,他们也都自觉的在遵守,
不过真的是太热了,你们有遮阳伞,我可没有。再说,我也实在挨不过剩下三十几秒。
“妈妈,我们走吧,好热啊,反正没有警察叔叔,又没有汽车,好热啊!”稚嫩的同音在我提脚的同时发出。这是个好机会,和他们一起闯总不会被鄙视了。
“这个是交通规则,你看你旁边的姐姐都在等,她还没雨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