巅峰,是无数人所向往的,但有许多人半途而废,止步不前,因为若要变得更好,需要难能可贵的坚持与迎难而上的勇气。
学习,亦是如此,需要一场锐变。
竞争是一场永不停息的战争,你追我赶,争分夺秒,无数人挤破了头颅,只为了战胜别人,登上顶峰,略享“一览众山小”的喜悦,再投入下一场战争。
当我意识到这件事时,我也深刻地明白了一句话:“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要向前再跨一步,再跨一步,因为不让别人超越自己,自己才能超越别人。
我开始带着燃燃斗志,迎接这场锐变的挑战。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总有人比我聪颖,比我优秀,但我只信“勤能补拙,笨鸟先飞”,那些取得巨大成就的,不也有勤勤恳恳、勇于攀登的普通人吗?
记性不好,就比别人多读几遍;不能一点就通,就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再复习;文笔不如人,就多阅读,勤动笔。日复一日,每天跨一小步,每天都是新自己。
坚持,很难,因为总会遇到困难,就像登山时总会遇到山石陡峭,路面湿滑,风雨交加或大雾茫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