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历史沧桑、风波激荡;100年好汉辈出、情深意长。您是灯塔,照射着我们前进的途径。你是旗号,指引着我们胜利的方向。这灯塔、这旗帜,就是我们巨大的中国共产党。不任何一种文字或语言,能像党旗那样畅快淋漓地表白着我们心中对党的敬意。数十年的悠悠岁月,早已把党铸成了我们胸中的一首神圣长诗,党旗就是这长诗里的“诗眼”;八十载的斗转星移,党成了我们用无数劳苦功高撰写的历史长卷,党旗就是这长卷中的 “ 文魂”!
在那无数先烈们用鲜血染红的党旗上,我看见翻卷着的是打倒日本帝国主义的怒涛,转动着的是反饥饿、反内战、反压迫的狂澜,流淌着的是为捍卫祖国而磅礴的血浪,荡漾着的是对人民大众爱的涟漪……看着看着,我俨然冲破了时空,带着一双矫健的翅膀跟明锐的眼睛,邀游在历史的长河里……
面对庄严的党旗,我们恍如看见毛泽东挥手之间,一次次拨正革命的航向,领导着中国革命从成功走向新的胜利。从秋收起义上井岗到树立延安革命圣地,从遵义会议万里长征到重庆会谈、解放战斗,中国人民劈开混沌,拨云见日,终于推倒了“三座大山”,创立了新中国。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面对肃穆的党旗 ,咱们好像看见邓小平抬手之间,绘就了改造开放的雄伟蓝图,中国国民讲述着“春天的故事”,敲响了新时期的锣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