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发现的初二话题作文600字
记得上个学期老师叫我们回家种大蒜,观察大蒜的生长情况,没种几天我就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大蒜不是先长芽的而是先长根的。
大蒜为什么先长根?而不是前长芽呢?应该从头到尾才对啊。难道是地球的吸引力把根吸出来,还是大蒜的生长出了问题,还是……我迷惑不解。
这个问题在我的脑海反复多遍,现在这个极其困难的问题终于可以逃脱我的脑海了。老师说:“大蒜先长根是因为要吸收营养,根长得多,营养吸收的成份就越多,营养多了,芽才会出现。“听了这个迷底我恍然大悟。原来身边还有这么多奇特的有趣的事啊!
由此,我想到了我们校园新搬的邻居——秋风树。看它们那么高,那么粗。可是它们那么高,那么粗一看就知道是我校园的守护神。可是它们也不是十全十美的,你看,我们的老邻居榕树,虽然没有秋枫树那么高,没有它那么粗,可是它们也有大大的区别:榕树的叶子绿得发亮,秋枫的叶子看上去不是那么绿;榕树的叶子很茂盛,如果你从榕树的一边看过另一边,看到的事物模模糊糊,这可证明榕树的叶子多,可秋枫一才看过去,什么都一清二楚。着证明秋枫的叶子少。秋枫和榕树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区别呢?这一切都在于根不够深的一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