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完作业,觉得十分无聊,就溜进爸爸的“工作室”里玩。看见他的工具箱里,有许多电线、电池、零件……我很好奇。便开始摆弄着他那些“宝贝”。我看见了一垠导线、一节电池和一个小灯泡。把它们全拿出来椄在一起,看看会不支有什么新奇的事情来。
我想了想便把电池的负极和正极这两端连接起来,再把小灯泡放在上面。“啊”,好烫!我叫了一声。爸爸听见了走了过来问道:“怎么了?”“好烫啊!”我指着导线,把我刚才做的过程给爸爸讲了一遍。我生气地说:“它为什么不亮,还会发烫呢?”
爸爸笑着对我说:“傻孩,这是短路的现象。”爸爸把小灯泡放在电池上,用导线连接上:“啊!亮了!亮了,小灯泡终于亮了!”我高兴地叫着。
可我又试了试,还是不亮。它们就像是调皮的“小娃娃”在我手上发烫,在爸爸手上发光。
爸爸手把手地教我如何操作小灯泡才会发亮。我学会了,调皮的“小娃娃”被我训成了听话的“乖娃娃”了。爸爸还告诉我越多的电池,小灯泡就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