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发现”为话题的作文1
世上不是缺少千里马,还是缺少善于发现美的伯乐;生活中不是缺少阳光,而是缺少善于发现阳光的心情;万物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善于发现美的人。
有的人总是把抱怨生活的不如意,抱怨生活没有一点乐趣,没有一丝美的存在。其实不然,用心观察,用心体会,用心思考,你便会发现,其实生活是多姿多彩的,生活是充满乐趣的,生活中处处都有美的踪迹。
你看那花儿
在你失意的时候,当你看到那残花败叶,或许你会认为自己就像那花一样,凋谢着,没有人修剪,没有一丝生命力。在你开心的时候,当你看到那即将凋谢的花,或许你会想到它的无私,它的伟大。“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你会想到生命是如此地短暂,我们也应该像花一样,无私奉献,在有限的生命里发挥出无限的价值。仔细观察,你便会发现,其实那花很美。
你看那阳光
一缕阳光照射大地,焕发着一丝生气,照亮了千山万水,照遍了一草一木。其实,它很美,它为我们付出诸多努力,却不求一点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