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春暖花开、万象更新的春天,也喜欢绿树成荫、荷花盛开的夏天。秋天香甜丰富的瓜果,灿烂的金菊也令我赞美。
冬天给许多人的印象是天寒地冻、北风呼啸,冻得双脚麻木、双手如胡萝卜。张口说句话也会吐出团团白气。但冬天也有许多独特的乐趣,是别的季节所无法比拟的……
且不说冬天早上,你留心看自家的窗玻璃,哇!难道夜里神仙来过?在我家窗玻璃上留下他神奇的画作。卷曲的海草,飘逸的凤尾,奇异的花朵,枝桠纵横的鹿角……都是那么晶莹剔透,神奇而又自然。
接连几天的寒流,长长的河流变成了一条亮闪闪的玉带。圆圆的池塘化为明亮的冰镜,都成了孩子们天然的溜冰场。技术好的,在冰面上流星一般滑过,不时做几个花样动作赢得大家的赞叹。新学的猫着腰,支愣着胳膊瞪着眼,一点一点小心翼翼的挪动。时不时‘扑通!’一个屁股墩,逗得大家哈哈大笑!连老成持重的大人们也忍不住下场一试身手。看他们兴奋地表情仿佛年轻了十岁咧!
冬天最美的景物当然要数雪了。傍晚时分,一群群神秘的银色精灵悄悄从天而降,无声无息,跳着最优雅轻盈的舞步。时而随风轻扬,时而盘旋回转……
夜越来越深,更多的小精灵成群结队手拉手织成巨大的银毯,整个世界仿佛都被温柔的笼罩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