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牡丹花作文 篇1
我有一个植物朋友,她是花中之王,享有国色天香的美名,她就是牡丹花。
牡丹花在每年的三到四月份开花,开花时节,此起彼伏的花海,蔚为壮观,引来许多游人观看。牡丹的花朵特别大,花瓣层层叠叠的,饱满而丰硕,像一位华贵的皇后。花有红色、粉红、淡黄、橙色、紫色、蓝色、白色……黄得似金,红得似火,粉得像霞,绚丽多彩,漂亮极了。这么大的花朵,她的茎却又细又直,叶子很普通,翠绿翠绿的,就像人们说的那样,红花当然绿叶衬。
庭前芍药妖无格,唯有牡丹真国色。每年,我都会去牡丹园看牡丹,时值春季,每当微风吹来过来,牡丹就开始摇摆起来,像美丽的少女在跳好看的舞蹈。我靠近牡丹,静听她的沙沙声,好像在跟我说“悄悄话”:“小朋友,你看中间那一朵是我们的花王,是不是特别漂亮啊!”一阵浓郁的香味扑鼻而来,太香了,我仿佛在做梦一般,痴兄厅痴地看看这朵,闻闻那朵,真的被花给迷住了。
过了四月,牡丹的花期也结束了,但是牡丹的花香可以长久地留在丹饼里,牡丹的风姿也常常出现在画家的画里,牡丹的美丽更是永远地留在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