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子姜子牙,愿追随昆仑,成为一个守护苍生的神。”曾经的姜尚一身素衣,面向静虚宫,目光清澈明亮又笃定。与狐妖一战封神,成为“众神之长”,却因心中善念成了师尊统一三界的系线傀儡。斩妖台上,与小九的惊鸿一瞥,激起万顷波涛。从“众神之长”到垂钓翁,北海修炼,此去经年,再无归途。
幽都山黑花遍开,如一团团迷雾,湮没了那些藏在时光深处、天神与凡人同追求的真相。当拼了命回到幽都山满心欢喜寻找阿父的小九,惊觉自己曾被作为筹码远嫁他乡,如同被夺走的玩偶一样被随意丢弃。从“我相信”到“我不相信”,从“我认命”到“我不认命”,再到“幽都山没人等你。”当信仰崩塌,数十年的努力与光阴,将何去何从?是世界将此黑暗,还是追逐最后一丝光明,与狐妖抗争到底?是向命运低头,放下所有执念,重回静虚当所谓的众神之长,还是自甘沉沦,落入狐妖幻术?
昆仑抛弃,北海厌恶,三界不约而同地一脚将姜子牙踢出门外,而他却在叩问天道的同时也在叩问自己的心,他放弃重归天界,抛弃了曾经的自己,选择用自己的方式,救下每个“眼前人”,做一个真正的神,拯救天下苍生!
流浪陌路,暖然绯凉,凡此过往,皆为序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