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我家已住进了三层的小洋楼,每人都有自己的一片天地。可是几年前,我们全家都还挤在一间小砖瓦房里。这一变化使村里的人大为羡慕。
几年前,我们村里有一位养殖户主,但不知怎的一年未到就家财已尽,也成了一介贫农,大家都感到惋惜。
没过多久,上面便说国家实行扶贫政策,自己想干一番的可向银行贷款,这可吸引了不少人,我们村地处长湖边,是搞养殖的好地方,可上面提到的例子使村里跃跃欲试的心又收了回来,可有一天晚上,爸爸突然说:"我想抓住这个机会搞养殖。""不行,不行,村里__就是因为搞养殖才跨的,我们家本来就穷,经你这一闹,你准备我们全家去喝西北风啊!""你怎么知道我会亏本,我不管,反正我决定了。"妈妈见爸爸意志那么坚决,只好叹息说:"好吧,随你的便。"
说干就干,爸爸第二天就去贷了款,请来了推土机,爷爷和奶奶知道了也来劝爸爸别冒这个风险。可不管怎样,爸爸都支持他自己的想法,村里人也都笑爸爸傻,爸爸也都不在乎,但自从搞起了养殖,爸爸就日日夜夜地工作,还买了许多有关养殖的书,还常常看深夜,有几次我半夜醒来,总看见爸爸披着那件已经穿了十几年的薄大衣在烛光下看书,每当这时,我总会流下眼泪,总是感叹道:"爸爸,你为了这个家太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