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端午节高中作文800字
夏天最期待的节日就是端午节了,看着那三角形的粽子,就直馋人;闻着艾叶淡淡的香味,也沁人心脾。划龙舟,赶鸭子,都是我最喜欢的节日娱乐。雄黄酒的传奇故事,熏苍术的祝福,都透露着节日的喜庆。
端午节吃粽子是从古传承至今的一个重要习俗。粽子的传统型转一般都是三角形的,人们会更据棕馅为粽子命名,全是糯米的叫糯米粽;糯米里掺和小豆的叫豆棕;掺枣子的叫枣粽。剥开那层墨绿的衣裳,露出米肉,这香味,早已将我的馋虫勾起来了。美味的粽子这就是端午节的味道。
端午节门上挂艾叶、蒿草、白芷等植物,也是端午节的一个习俗。先煮两个鸡蛋,煮好以后,从中间剥开蛋白,取出蛋黄,在原本淡黄的位置放入用艾叶或蒿草包住一件银饰品,合上鸡蛋,用布包住,塞到嘴里,可以治咳嗽。艾叶的清香是端午节的味道。
赛龙舟也是端午节的重要习俗之一。每年五月初五划龙舟来纪念屈原,借龙舟驱散江中之鱼,以免鱼吃掉屈原的遗体。龙舟对屈原的纪念,这也是端午节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