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初二写事作文800字
纵然我只是宇宙间一颗毫不起眼的尘土,只是世间万物中一株普遍的小草,只是风尘仆仆中无意间洒落的一片枯黄的落叶。我却有人世间分享与分担的胸襟。
从何时起,分享不再是幼时一起吃零食的喜悦;不再是儿时一起玩乐一起疯闹的洒脱。它只是人世间最美好的付出,它是天使挥洒于人间的星星,是它让我们能和朋友更开心的生活,更忧心的一起分享快乐。
分享是一种美德,当你和你周边的人倾吐你的喜悦而他们也弥漫在你的欢乐中。它能使你忘却前一秒的痛苦让你全身心的溶入这片喜悦的天地。它是多么美好啊以至于它那么珍贵,那么稀有。
当你和你的朋友一起在大街上饥肠辘辘地寻找一点点充饥的食物,而这时你找到你他却没有。那么你会把你仅有的千辛万苦寻来的巴掌大的硬馒头分他一半吗?这不是物质交换的随手与随意。这是到了穷迫的极点时你对他心灵的允诺,就像是到了荒漠中你仅有半瓶水而你愿意与他共饮和他共度难关。如果你做到了,不管我们相不相识,请让我尊称你一声朋友。
从我懂事开始,分担不再是幼时一起在考场上互递纸条的无知;不再是儿时一起到外边偷东西的共患难;不再是少年时被人家欺负而叫上一群所谓的朋友一起拼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