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克拉玛干沙漠之行
今年暑假,我和妈妈去新疆看望爸爸。爸爸那儿是世界第二大、中国第一大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我高兴极了,一晚上都睡不着。真想去体验一下那个传说:“走得进,出不来”。上午9点,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坐上了爸爸的车。这时,太阳公公刚刚睡醒,而我们车内的温度计已经显示出室外温度为30℃了。路上,随处可见石油工人叔叔忙碌的身影和那高高的井架。走到一个井架前,爸爸告诉我那就是他平时和工人工作的地方,机器一天二十四小时都不会停止工作,直到这口井钻成为止。汽车继续前进,穿越茫茫的戈壁滩,戈壁滩上有许多红柳和胡扬树。据说胡扬树能活一千年,死了以后要一千年才倒,倒了后还要一千年才能腐烂。一个小时后,汽车上了贯穿塔克拉玛干沙漠的沙漠高速公路,这条修建在沙漠上的高速公路是全国唯一、也是世界唯一的。我决定下车照张像,以作留念。而此时,车外的温度已达35℃了。我一下车,就感觉有一股热气袭来,眼睛都睁不开。二十分钟后,汽车开到了塔里木河大桥上,爸爸说:“塔里木河是《西游记》中的流沙河,也是塔克拉玛干沙漠的母亲河。”
我们后来到了塔克拉玛干沙漠中部。这时,气温也上升到了45℃了。啊!真没想到,一望无际的沙子全都是金黄色的,一座座沙山,好像一座座漂亮的楼房,美丽极了!我忍不住跳下车,想去亲一亲我梦想中的沙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