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多么迷人,多么美好,多么富有诗意呀!有人把它比作初升的太阳,有人把它喻为带露鲜花,有人则把它比作世界上最有魅力的东西——黄金。正如人们所说:青春是人生的黄金时代。
如何珍惜青春呢?有的人认为,趁青春年少,去吃喝玩乐。在这种人眼里,时髦的穿戴,美味的佳肴,舒适的生活,尽情的享受,这才是不枉度青春。而有的人,为了满足一己私欲,不惜贪赃枉法、明抢暗偷。在他们的心目中,不用说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利益、远大的理想,就是连起码的道德、羞耻也不讲了。这样的青春,实在是贱如粪土。他们的一生毫无价值,甚至令人唾弃。
诚然,我们青少年拥有宝贵的青春,拥有健壮的体魄,拥有令有羡慕的优越条件,应该珍惜分分秒秒,掌握知识,拥有属于自己的财富。
我们都知道玛丽居里,她在青春年少时,没有放松一分一秒。对于那些追求她的人不屑一顾,用心学习、钻研。最终发现了镭,两次获得诺贝尔奖,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光辉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