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青春记叙文作文800字高中
青春不是人生中短暂的一抹鲜红,而是那蓬勃向上的心态!有人简单地以为失去青春,就是因为眼角有了鱼尾纹,以为青春就是那些可以自由活动关节的日子。不!青春不是一段时期,她是一种永远陪伴着我们的心态!只要我们拥有这种永远充实、开放、活跃和蓬勃向上的心态,我们就永远拥有青春!青春如画,亮丽得让人炫目,充实得让人神往。其间没有阴暗和沉郁,而是映出了色彩的斑斓。青春如歌,一首轻快的歌,一首成熟的歌,每一个跳动的音符都唱出了无悔的骄傲。青春如诗,婉转、清丽又气势恢弘,是用包含深情的笔描述的最灿烂的人生篇章。青春是大雾弥漫的天气,那种朦胧很快就会被朝阳驱散;青春像燃烧的火焰,蓬勃向上,愿意把光和热无私奉献。青春就是生命春意正浓时鲜活的记忆。信心、爱与美丽的梦想将使青春永驻,青春将使我们对未来充满新奇,使我们有勇气去面对眼前的一切。
青春是人生的黄金时代。正如奥斯特洛夫斯基所说的:“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我们只有一次。一个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这样,在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已经把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人类最伟大的事业——为全人类的解放而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