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从什么时候起,生疏了一串串爽朗甜蜜的童谣;也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蝉蜕了满满一身令人羡慕的幼稚、调皮,包括天真;同样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开始朦胧地对异性的目光那样地敏感得脸红。尽管我们一直都做着长不大的梦,但岁月的老成还是过早地爬上了我们略显稚嫩的额头。儿时快乐的纸船,寂寞地搁浅了很久很久,不知不觉间已渐渐远去淡去敏轿;家长语重心长的叮咛,也在不知不觉间日益清晰凝重地搁浅在我们莫名的疲惫的心头。我们毕竟又大了一岁,那就该趁早收拾起童年的快乐和浪漫,努力做一个勤奋攻读的好学生,甚至不惜让鼻梁上的镜片越来越厚。读书学习,这似乎是唯一不可能卷土重来的游戏,所以我们要懂得格外珍惜青春年少的时光。人生路上,应是一道道旖旎的风景。但迈步上前,还得小心翼翼,尽量做到青春无悔,虽然有时还是会暴露许多破绽,甚至还会很搞笑。如果人生之路注定不可能做一道简便运算,那我们还是踏踏实实地走好脚下的路。如果成长能够减轻父母的负担,换取社会的信任,赢得明天的认可,那么略显痛苦的成长又有何不可?毕竟付出与成功相依,痛苦与快乐并存,只是它们出现的顺序或时机不同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