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成为一个最棒的老师:布置好少的作业,然后和他们一起玩!”稚嫩单纯的表情,此时莫名的有些喜感,我不禁笑得前俯后仰。
“不许笑!不许笑!再笑就打你!”粉嫩的小娃娃涨红了脸,想要制止我的狂笑。见我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急的想要掉金豆豆,却还苦苦的忍着,泪眼朦胧的望着我,抽噎着:“这是我的梦想,你必须尊重,不许笑了!要不然我告诉妈妈,你又欺负我。”
我的笑声荡然无存,这是他的梦想。他对未来人生道路的一次抉择,或许只是一时心起,或许只是一闪而过的念头,但,那真的就是梦想。我看着他怔住的呆样,又有些失笑,无奈的拉过他,抱在怀里,诱哄道:“安啦!小勇,乖!姐姐绝对不笑话你了!你的梦想是做一名老师吗?”他这才回过神来,听了我的话又一副神气活现的样子,头昂的老高,特骄傲的瞅了我一眼。我不免惊讶,有些无语的看着他的小样儿,腹诽着。
六七岁的小鬼已经知道梦想了吗?应该是吧!我记得妈妈当年笑话我,“小娃娃想做大人物,当时我的梦想是什么呢?是成为像雨果一样的大模差迹作家,然后出很多很多的书,赚很多很多的钱,买很多很多的糖果。现在想来,当初的愿望也太傻了,作家,又岂是那么好做的!
开始的开始,我们都是孩子,最后的最后,都成为了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