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从母体里脱离时,我们成为了一个貌似独立的个体。可我们并不是生来就是万能的。我们一直需要着------
上学了,我们也没能逃脱需要。我们需要老师教授的知识,需要同学的帮助-----
因为有了这些需要。我们,开始成为社会人。
人是社会的产物,真正脱离社会的人是不存在的,可我们不能只知道需要别人,一味地寻求别人的帮助,只会藏匿于别人的羽翼之下。我们需要成长,或者说是成熟。而被需要则是一种不过的媒介。被他人需要是一种善良的成熟。
被需要是一种善念下的行动力,当我们被他人所需要时,也许在我们看来微不足道的行为,却能在某个瞬间温暖了他人。
其实,我们都渴望被他人需要,人性本善,我始终相信这个道理。人与人之间总是会存在着一些隔膜,我们能做的是主动打破它。我们被别人需要,我们要做的并不是很大的事,力所能及,也许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情。在家里:帮妈妈做做家务,帮爸爸处理一下书房;在公交车上,主动给老人让座;给饥饿的人递上一块面包,给渴的人递上一瓶水-------这些,我们都可以做到。
在这个缤纷交错的世界,我们能做的不多。但我们可以选择被他人需要,然后善良地成熟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