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成长之路上,我一路走来,书籍陪伴着我。它如同夜空中耀眼的北斗星,指引着我前行的方向;它亦如黑暗中的一缕阳光,带给我前行的希望。书给我快乐、教我坚强、让我一点点读懂人生……。
我儿时无知的双眼是安徒生为我擦亮的。五岁的生日礼物是一本厚厚的《安徒生童话》,一幅幅精美的插图,一个个有趣的故事牵动了我幼小的心灵。于是伴着《卖火柴的小女孩》、编织着《柳树下的梦》,我好奇地走进了神秘的童话世界;《灰姑娘》里的水晶鞋和南瓜车、善良的灰姑娘最终遇到真爱,让我相信世界是一个充满爱与真的世界。
我身上的坚强品质是罗曼罗兰教会我的。贝多芬双耳失聪后却用铁棒搭起了与音乐世界的桥梁,创作出不朽的命运交响曲;米开亨朗琪罗在教堂里心不情愿地、却又全神贯注地雕刻着,直到生命最后一刻;托尔斯泰经历重重磨难,写出了令人震憾的文学著作,成为一代文学巨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