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的道途中小憩,醒来时,已不见年少天真的那个我。
——题记
倚在窗边,仰望那醉人的天空,怀念那美好的时光……我挥动着手中的笔,开始思索我上高中后的一切。
成长的路上有着无数风风雨雨,这便注定了我们要战胜自我。高一时,数学学科不是很擅长,每每看到数学老师在黑板上灵活地舞动的身影,听到那如细虫在咀嚼的板书声,心中总是莫名产生几丝焦躁与不耐烦,以至后来在数学课上总会状态不佳。依旧清晰的记得那次与老师的谈话,“恨铁不成钢”,声音平缓,却又隐隐透漏出一种老师独有的威严。他那如天空般广阔的微笑令我动容,每一个字眼都闪着柔和的光,鼓励着我。反复回想着老师说的话,我的内心开始翻滚着波澜,我仔细地盯着镜子中的我,那只即将破茧而出的蝴蝶,似乎只要自己挣脱了过去束缚的蛹壳,就可以变成一只美丽的蝴蝶。我的视野忽然明亮起来,蔚蓝的苍穹没有一丝云彩,迎着一轮明日的光芒。从那之后,我慢慢对数学产生了兴趣,在洗礼后振作起来,继续迈步前进。望着现在突飞猛进的数学成绩,我默默的笑了,我在一点一滴中成长。
有一条长长的路,是成长的路,由无知到懵懂,由年少轻狂慢慢走向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