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起成长的点点滴滴,我仍是记忆犹新。虽然也有风风雨雨,但有爸爸在背后一直鼓励着我,让我快乐地度过了每一天。
记得去年暑假,我和爸爸去大山摘杨梅。那天我特别兴奋,就像飞出鸟笼的小鸟,在天空中自由飞翔。在高高的大山上狂奔,呼吸着自由的空气。大声地叫喊,听听大山的回应,心情无比欢畅。由于我过度兴奋,一下子冲到了半山腰都浑然不觉,却没想到还有比这更糟糕的事在等着我。在离杨梅树不远处,有一条深沟,却把我给难住了。那条沟宽大约有50厘米,深简直就有三千尺。人站在那里往下看,马上就两腿发软,心跳加速,不由自主的往后退。我想:还是往后退吧,不行,我是来摘杨梅的,不可能杨梅没摘就回去。向前跨一步吧,又怕掉下这万丈深渊。我进退两难,久久地站在那里,不敢动一下。
被我远远抛在后面的爸爸追上来,见我看着深沟发呆,马上用鼓励的语气对我说:“琼文,勇敢一点,相信自己。大胆的往前走,你一定行,你先看我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