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想,生命的意义是什么呢?
有一次,我看见一只不太会飞行的小麻雀从树上掉了下来,不停地在草地上挣扎,我路过时把它拾了起来。可是,它不停的在我的手掌上拼命地挣扎,芝麻大的小眼睛盯着那棵树上的小鸟巢,它应该是想回家了。突然,我感到一股生命的力量在我的手中跳跃,是那样的强烈!那样的鲜明!我忍不住把它送回了巢中。
雨天,楼下的木桩上长满了不知名的蘑菇,布满了整根树桩,十分壮观,但不几天,蘑菇全萎了,一下雨,它们又长出来了满满的一片。就这样发发复复,长出来的蘑菇有的大,有的小,有的高,有的矮,有的粗,有的细。我想,它们为什么不在阳光下茁壮成长,却要在冷风冷雨中生长呢?有一次,我们老师讲了一堂课,我顿时恍然大悟,它们的生命意味着——勇气!
妈妈告诉我,当我还没有出生时,她去做了B超,清晰地听见了肚子里的我“砰砰砰”的心跳声,强而有力。我的心头怦然一震,这就是我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