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一个神奇而又残酷的东西,世界因为有它才变得美好,人类也因为有它才变得精彩,世间万物都离不开它,可谁又知道他是什么?究竟是什么?它可以控制人的喜与忧,欢与悲,可以让人感受到温暖,但也可以感受到凄凉。
我认为生命可以理解为生物从生到死的过程,也许只有一瞬,也许会有一段长久的时间。从你出生那一刻起,你就拥有了生命,开始了你的生命历程。在这个过程中,有苦也有甜,等你死亡的那一刻,生命也就随之终结,每个人、每棵树、每朵小花乃至全部拥有生命的物种死亡的那一刻,生命都会随之终结,它们不同的就是上帝赐予它们的使命不同,“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有人也许会为此付出生命的代价,但我相信他不后悔,因为这是他的使命,它存在于这个世界上的价值。有的人到死都不明白自己的价值在哪里,完成了自己的使命,那当然死而无憾,不明白自己的使命,那就只能虚度一生,不明不白的死去,那将是一种什么样的人生,那会是一种什么样的遗憾?
当然,也有一些外界因素会使生命终结,譬如自然灾害、意外事故、人为因素等这些都是残酷的。不过也有人在为之树立坚定的信念,为之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