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一株小草从缝隙中生长,当你听见心脏均匀的跳动,可曾感到震撼,觉得自己的生命来之不易,米歇潘曾经说过:“生命是一条艰险的狭谷,只有勇敢的人才能通过!”
望着这句简单而平凡的话语,我的心中思潮起伏,想起了2010年4。14青海玉树7。1级特大地震,大地震动,撕心裂肺,大震无情,可人间有爱,一个个渴望生命的人涌现出来,其中有一个坚强的藏族小女孩,废墟上的格桑花——次乃拥青,当时她被埋在一家海绵厂里,想尽办法死里逃生,饿得实在不行了,就把鞋子按在肚子上,这样能好受些,实在没办法就吃海绵,细想一下,海绵是多么难以下咽,可这仅有十六岁的小女孩,对生命有着难以形容的期待,她坚信自己一定能获救,知道了生命的宝贵和和价值,知道了只有坚强才能与“死神”抗争,不久后,她获救了。
生命是脆弱的,同时也是坚强的,在突如其来的大地震中,有的人对生命轻视,而有的人懂得了生命来之不易而珍惜,次乃拥青就是我们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