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感悟初中作文
在我们身边,有许多热爱生命的人:“最美妈妈”吴菊萍、“最美老师”张丽莉……他们用自己的精神感染着我们,也使自己的生命充满光彩。当然,吴斌也是其中的一个例子:
20__年5月29日,一个来历不明的金属片砸碎车窗,刺进了司机吴斌的肝脏中,但是他却不是放弃了自己,而是慢慢地在高速上靠边停车,然后站了起来,帮助车里的24名乘客紧急疏散……一系列的动作,吴斌在常人无法想象的72秒内完成了!他一定在想:如果放弃了自己,那不仅我,全车人都要遭殃,但是如果我继续地坚持下去,那24名乘客就可以平安无事。舍小家为大家,我一定要坚持下去!他,以一名职业驾驶员的敬业精神,保证了24名乘客的安全;他,爱岗敬业,乐于助人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我们更应该以这些“英雄”为榜样。
事后,吴斌三根肋骨被撞断,一半的肝脏被击碎。一分钟的出血量几千毫升。但他却可以在人类能承受的最痛苦的程度下拯救了生命,他肯定当之无愧的是20世纪人类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