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多么神圣的字眼啊,可我却从不知道感恩……
我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里,妈妈每天辛苦地工作,每天都很劳累,可我从不去在乎。每天我所穿的衣服,吃的饭菜,是谁给予的?当然是妈妈啦。可我从不知道珍惜。妈妈每天辛辛苦苦做出饭菜,我不但不感激,还总是挑三拣四,不是说这个不好吃,就是说那个难下咽。我从没有想过,去帮妈妈擦去额头的汗水,去帮妈妈捶捶酸疼的腰,我从不曾体会,妈妈其实是多么辛苦!
现在,我终于懂了,母亲是多么神圣的存在呀!那是令人难忘的一天。那一天,妈妈生病了,躺在床上起不来。我不得不包揽起一切家务:买菜、做饭、洗衣服、拖地……一天下来,我感到十分疲累。想到妈妈一天到晚都要做这样的家务,我终于深深地体会到做母亲的辛苦,感受到母亲对我付出的爱,为我牺牲的一切……这时候,我多么害怕妈妈突然离我而去,我多么希望她也能从我这儿得到一丝安慰,一些快乐,希望自己能给她点什么。有人说,“母亲给予你的,你一生也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