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我心中的一道阳光
我的心里有一堵墙,阳光被挡在墙外,感受不到,本应享受到的温暖,只是从来没有发现,我心里还有一扇窗,窗旁的那一盆小花在阳光下悄悄绽放,而那道阳光一直都在。
您是一个设计师,很忙,总是带着疲惫。每天放学回家总能看到妈妈在厨房忙碌的身影,而爸爸,您却不在,我总是不断重复这样一句话:“爸爸今晚又不回来了吧?”
“他忙。”母亲的回答总是在意料之内。您忙,忙着工作,忙的忘记了这近似“旅馆”的家,好不容易,接近深夜,您终于回来了,带着一脸疲惫。我兴致勃勃地冲到早已躺在沙发上的您的身旁,迫不及待地告诉您学校里的事情。您总是眯着眼,连声诺诺,不久就鼾声入耳。难道您就不关心自己的儿子吗?我的心中开始筑起了一道墙。
去年冬天,不知怎的,我的牙齿总是莫名其妙地疼,要做一次手术。您送我到医院之后,就不见踪影了。在“寒风”中我直打“哆嗦”,内心的恐惧就像一只狮子向我张开血盆大口。滴上麻醉 药之后,我就一直闭着眼睛,但我一直在听,在寻找那熟悉而又陌生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