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阳光优秀作文1
在我的心中有一束“阳光”,那就是我的理想和信念,是这束“阳光”多次引领我从人生的低谷中走出来,走向光明。
我刚上初中时,由于在学校住宿,几个星期才回一次家,一时有些不适应。学习科目一下子比小学时增加了很多,作业量也不断增大,我感到每天都十分疲惫。环境的变化和学习负担的增加,使我晚上睡不好觉,白天上课精神不能集中,学习成绩受到了影响,这让我非常苦恼。我该怎么办呢?是消沉下去,还是迎难而上?这时,是我心中的理想和信念支撑着我,让我一定要挺住。
我知道,我们现在的学习,是为将来走向社会打基础,只有好好学习,提高自己的素质,掌握好本领,我们才能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才能无愧于父母对我们的养育和希望,对得起老师对我们的培养和教导。
就是我心中的这束“阳光”,照亮了我迷途中前进的方向。我分析了自己不适应的原因,调整好心态,积极乐观地投入新的学习,很快找回了那个快乐进取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