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捧一本书,我坐在林荫之中,石凳之上。风在我身旁拂过,水在足下流淌。
我的心被那纯美的文字洗浴着,我的眼注视着那些文字,如饥似渴地往下看着、读着。
手捧一本好书,如同握着一把钥匙,一把开启文学大门的金钥匙。走进文学世界,里面满是稀世瑰宝,闪耀着文学之林特有的光辉。
白昼与黑夜,清晨与夜晚,春夏和秋冬,我在书页间快乐地往返。清晨,我翻开《古文观止》,古代名家的一篇篇佳作映入眼帘。我仿佛与苏东坡一同游于黄陂赤壁之下,一同划着兰桨,驾着一叶轻舟,在湖面上游览观光;我好像来到六国战秦的沙场之上,听贾谊论秦朝的建立与灭亡,悟到了得民心者得天下的大道理;我似乎又与五柳先生一同醉酒赋诗,感受那一种“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田园之乐……
夜晚,深沉的夜色笼罩了大地,但如水的月光与灿烂的星光打破了黑暗。这时,我坐下来,手捧一本书,我吟诵着“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体悟着诗人的豪情壮志与报国无门的失落;我细细品味:“深林人不知,明月来相照”的宁静与安祥……凝神屏息,胜似听一曲旋律优美的古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