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的情景着实迷人。
起初,雪花很小也很轻,就像盐粒一样。我想,是不是天宫的盐袋子破了呀?它们又像一个个调皮的小精灵,时而飘向你,时而又离你而去,就像在逗你玩一样。
渐渐地,风越来越大,雪也下得急了。灰蒙蒙的天空中飘着雪花,大地静极了。白色的雪花飘飘扬扬地在空中飞舞,它们像在竞赛一样,你不让我,我不让你,争先恐后往地上奔来。若是不仔细看,已经看不清楚对面走过来人的面孔,雪花遮挡住了人们的视线,天地间被白雪织成的白色大幕给挡住了,整个世界都变成白色的。
近处,房子上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干枯的大树枝上挂着雪,成了玉树琼枝。我不禁吟诵起“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诗句来。地上也铺上了一层厚厚的白色的地毯……整个世界变得银装素裹,充满了诗情画意,人们走在雪地里像走进了童话中的仙境。
又过了一会儿,雪慢慢地变小了,可风还很大。它像调皮的孩子一样,卷起地上的雪,这里撒一些,那里撒一些,还把树上、屋上的雪吹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