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下了一整夜雪,窗外已是银装素裹的世界了。可是到现在雪也没有要停的意思。
看着窗外星星点点的小雪花从天而降,我按捺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穿好衣服,急急匆匆地跑了出去。漫步在雪中,脚下软绵绵的,并发出沙沙的响声,像是雪花在发出欢乐的笑声。
刚下过雪的世界样子与平日大不相同,柳枝变成了银条。大雪把杨树的枝枝杈杈打扮的像美丽的珊瑚,又像奇异的鹿角,麦地盖上了白被子,天连着地,地连着天,白茫茫的,无边无际。小雪花像一个调皮的孩子一会跳到树枝上,一会在高空中翩翩飞舞,一会又逗我玩似的,落到了我的脸上、后背上。雪花的姿态也各不相同,小雪花成群结队跳着欢快的舞降落下来,远看真像一幅完美无缺的画卷上的一点白黑,格外显眼。我想看清雪花是不是真像书上画的那样,有六个花瓣,我看准“时机”,立刻抓住了一朵雪花,可是雪花刚到我手里就化成了滴水。终于,我想到了一个妙招,用袖子去接,果真接住一片,仔细一数,果然有六朵花瓣,我又接住了几朵,观察它们的形状还真都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