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养了一只小兔子,雪白的绒毛,红色的眼珠,长长的耳朵,小小的三瓣嘴,还有一只小鼻子,好像和嘴巴连在一起。我第一次见到它,就觉得它很可爱。
小兔子名叫小白,因为它全身都是白色的毛,所以给它取了这样一个名字。小白很可爱,每一次我一进门,它就东张西望,我就知道它的肚子饿了。我就立马跑到厨房里给它拿几片嫩的青菜叶,而且不能沾水,回来在喂给它吃。它一见到青菜叶,就蹦蹦跳跳的,好象在说:“小主人,快给我吃吧,我已经饿的受不了呢。”我把笼门打开,把青菜叶放进去,它拼命的吃起来。一会儿功夫,青菜叶一扫而光,那速度真是令人难以置信。
小白走路是左蹦右跳,它从来不一步一步地走。每到休息日,我一有时间,就会带它去儿童公园的后 门草坪上玩。每次它都乖乖的在草坪上跑来跑去。我有时摸一摸它,它就感到很舒服,我也开心极了。小白总是很胆小,我一拍手,他立马就跑开了,我追也追不上。当我好不容易追上它时,可它又不开心了。我就马上拿了片嫩嫩的青菜叶,逗了逗它,它就又开心了,和我玩了起来。
一次,我发现小白身上有些脏了,就对爸爸说:“我们来给它洗个澡吧!”我们准备好温热水,把它放进去,用洗洁净仔细、认真地给它洗澡,洗完澡后,它的身上干净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