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动物的五年级作文500字1
清晨,凉风习习,晴空万里,正是游山玩水的好天气,我和妈妈一拍即合,整装出发去燕窝古道游玩。
我们可真幸运,没走几步,就有各种各样的小动物们夹道欢迎。七彩蜥蜴移步如飞,倏然出没;青绿蚂蚱调皮敏捷,忽左忽右;绚烂蝴蝶翩翩起舞,萦绕身边……我沉浸在美妙的小动物协奏曲中,如痴如醉。
忽然,妈妈惊呼:“儿子,快过来看!这是什么?”我循声望去,只见前面有个胖乎乎的黑得晶亮的小东西,靠近一看,才识得庐山真面目。小东西身上披着黑亮的甲壳,头上有两颗小小的土黄色点点,我猜那一定是它的眼睛吧?只见它正欢快地紧紧抱住一颗小粪球。乍一看,它跟黑乎乎的小粪球已经融为一体,我猜这个小东西一定是蜣螂,也叫屎壳郎。我就顺便给妈妈科普了一下:“妈妈,这就是传说中的屎壳郎,你看,它抱着便便不放呢!因为它特别喜欢垃圾,所以,它还有‘自然界清道夫’的美誉呢!”滚着滚着,屎壳郎不小心滚到了古道台阶下,恰好和小粪球分开了。它仰躺在地上挣扎着,正好让我看个仔细:它有三对足,前一对短,后两对长。
过了很久,屎壳郎终于翻过身来了,又抱住小粪球开始滚起来。它滚粪球的时候,先用粗而有力的前足抓住地面,然后用两对后足使劲推粪球,好像在玩倒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