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写动物的500字作文 可爱的小金鱼
我养过许多的小金鱼,可是,有一条让我记忆最深刻。
这条小金鱼全身上下都是红的,身子滑溜溜的,摸起来舒服极了。小金鱼有着三角形的脑袋,它那三角形的脑袋上还有一双又大又圆的眼睛,像两颗黑葡萄相嵌在它的眼睛里,它那一张樱桃小嘴正一张一合,真是有趣极了,可是,我觉得最有趣的不是它的头部而是它的尾巴,它的尾巴一摇一罢的,像个高傲的公主,可爱极了。
小金鱼不仅样子长得可爱,而且吃东西的时候也非常可爱。记得有一次,我给小金鱼喂食的时候,突然想起了一个点子,如果把鱼食放在金鱼缸上,看看小金鱼能不能吃到。
于是,我就把鱼食放在了金鱼缸上,小金鱼好像看见了它最爱吃的东西,立即游了过来,把自己的头使劲地往上伸,可是伸了好久,都没有吃到放在鱼缸上的食物,于是,小金鱼不再反头往上伸了,而是休息了一会,来了个鲤鱼跳龙门一下子就跳出了鱼缸,我心中一惊,心想不会吧!好厉害哦!
眼看我心爱的小金鱼快渴死了,我急忙把它放进了水里,这回小金鱼好像生气了一样,不想吃鱼食了,朝着中心游去,连头也不回一下,这时,我心想,这条小金鱼不会真的生气了吧!这样可不行,于是,我心一软,就把食物扔了下去,它看见了食物,便马上游了过来,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吃完了,再用可怜巴巴的眼神看着我,好像在对我说:主人,还有没有了?这回我可生气了,小金鱼好像知道我生气了一样,慢慢地向中心游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