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一
今天妈妈带我参观了秦始皇兵马俑,我高兴极了。
博物院真是雄伟壮丽!登上台阶,一抬头就望见门上那气势磅礴、苍劲有力的大字,金光闪闪,能反射出太阳那强烈的光来。我们进了大厅就去参观一号坑,一号坑可真大啊!长230米,宽度62米,第三个俑坑中面积最大,而且出土的陶俑最多,由已发掘的部分来估计,其中应有陶俑、陶马6000余件,战车40余辆。听妈妈说,这里可以放上万种兵马俑。
接着我们参观了二号坑,相对于“右写”一号坑而言,规模稍小二号是‘左军“,由弩兵方阵、战车方阵、车徒结合与骑兵混编的方阵和骑兵方阵四个部分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