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责任为题的作文800字范文一
自从我们出生的那一刻起,责任就吸附在了我们肩上,永远也甩不掉。
是什么让越王勾践在失败之后战胜了吴王阖闾?是什么让岳飞吟出了豪情万丈的《满江红》?是什么让苏武流放北海牧羊几十年不肯归附于匈奴?是什么让共产党神勇地击败国民党?答案很简单,只有两个字,责任。
“化作春泥更护花”是责任,“蜡炬成灰泪始干”是责任;“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是责任;“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是责任;“僵卧孤村不自哀,尚思为国戍轮台”是责任;“ 醉里挑灯看剑,梦里吹角连营”是责任 。
春蚕无闻吐丝是一种责任,山涧小溪泠淙滋润是一种责任,北国清角吹寒是一种责任
医生的责任,是为病人治病;老师的责任,是教给同学们知识;领导的责任,是让老百姓的生活更美好;学生的责任,就是好好学习,报效祖国。身为班中的卫生委员和语文课代表,我的责任更是义不容辞,不仅要搞好卫生工作,还要监督同学们的作业情况,我可是丝毫不能马虎。既然是卫生委员,就一定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不怕麻烦的“四不怕”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