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的高中优秀作文800字篇一
秦世张良椎,汉时苏武节。南朝多少事,不及渡江楫。责任的味道迷倒王昭君,责任的佳酿醉倒浣纱女。三鹿集团怎么没有闻到它的气味呢?
责任的味道有淡淡的茶香,先苦后香。屈原品味着茶苦,乃赋《离骚》;张骞忍受着寒冰肆虐,匈奴猖獗,飞沙莽莽,开拓丝绸之路;文天祥身世浮沉,惶恐滩头,零丁洋里,不指南方死不休;林则徐苟利国家忘生死,不避祸患,流放边疆吃得苦中苦,造福边塞。责任苦涩难下咽,肩扛着它重,口含着它热,手拎着它烫,那么弃之荒野呢?三鹿真成三鹿了,蹦跳着,疯狂地奔走,飙升了销售量,提升了占有率。丢下的责任失去了牛奶的醇香。
责任的味道中包含着辣。火红的夕阳暖洋洋地瞧着大清帝国的版图。瞧,虽不跻身男儿列,心比男儿烈的秋瑾走向刑场。她,一个秉笔女侠,不忘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为民洒血。责任是辣的,它辣红了泪眼,辣红了夕阳,辣红了奋斗与自由之旗。
责任中更多的是辛酸。26岁的年华正是安享新生儿的喜悦,或是轻松愉快工作穿窗入户孝亲敬夫之时,许素维蒂纳满眶热泪,为救孩子重披战袍,她力求超越自身,多少苦与累,酸与痛,独自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