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责任的作文
我常常回想初三开学时的那次班会,那次永难忘记的班会。当全班同学都举起右手选我当班长的时候,我的心情至今无法形容。大家那种信任和鼓励的眼神,让我深深地感到肩上的担子是那么沉、那么重……
事实比我想象中的还要糟。第二天早上,我刚到班上,就看到有几个朋友在吃零食,我不让他们吃,让他们把零食收起来。几个朋友一愣,气鼓鼓地而又无可奈何地收起了零食。这时候,从背后传来几句冷嘲热讽:“爱出风头!”“好管闲事!”我扭过头来,心平气和地说:“这是我的责任!我作为班长,这是我应承担的责任!”他们不理解地笑了。我的心里,又酸又苦,不是个味儿。
从这以后,我常常听到这样的议论声,他们像存心跟我过不去似的,在我满怀希望的时候,深深地刺进了我的心底。我错了吗?不!我没有错!我是善意的,是真心的,是热情的。“这是我的责任,尽好自己的责任,哪怕全世界的人都批评你,你也该有做人的标准!”我经常这样对自己说。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与同学们的关系日渐融洽了,往日的隔阂也渐渐消除了。记得那个学期末,我们班被学校评为“优秀班集体”,我们捧着奖状,欢呼着,雀跃着,别提多高兴了。“班长,这都是你任劳任怨、努力工作的结果”,同学们感激地对我说,我微笑着回答:“不求回报,这是我的责任,作为班长应尽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