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的作文1
雷锋叔叔是一辈子都在做好事的人,就等于把青春献给了别人。即使受到别人的非议,他也不曾改变过。当时就流传着这样一句话:“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在我们的心里,雷锋便是好人的代名词。他的无私奉献精神一直流传至今,影响了好几代人。所以我现在就要寻找身边的雷锋。
今天,我看到一位小朋友不小心摔跤了,正想去扶她,安慰她。谁知,被一个又年轻又可爱的小伙子给抢去了。当时,我就气的直跺脚,为什么现在来呀,真可恶,把我帮助人的星星给摘去了。但仔细的想了一下,我今天是来找雷锋的,不是冲人发怒来的,这个小伙子不就是雷锋吗?过了一会儿,我又看见了一个小朋友帮助一个双目失明的老爷爷过马路……我相信他们帮助了人,我心里都甜蜜蜜的,好像吃过一罐蜂蜜一样。
雷锋一直在我们身边,而我们有不少人一直用冷漠包裹着自己,在心外砌了一道厚厚的墙。让自己感觉不到温暖,也感受不到世上还有无私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