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一个草长莺飞,春暖花开的月份。是雷锋在这片土地上播撒最后一颗善良的种子。他一生为了多少人,而世人们又是如何的把他牢记。
老师因为雷锋月,开展了善心比赛;社会因为雷锋月,而开始了征集志愿者。一切都是如此地令人欣慰,如此地热火朝天。但是,然而雷锋月过后呢,一切恢复原貌。就像是此刻风平浪静的蔚蓝大海,谁也想不到,这里曾在前一刻,有过无数的风暴和汹涌的海浪。
在雷锋月里做好事,就像是在模仿雷锋的影子,而平时以善积德,助人为乐的人,那才叫做是传承了雷锋的精神。金子般的心,人人都想拥有,但是要它从一块原本普普通通的原石变成一块纯度十足的赤金,那是要经过千锤百炼的。你要选择当一个好雷锋,你就要付出自己的一辈子。
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祖宗们写下来用来告诫百子千孙的,只要我们用心去做,就算再微不足道的小事,也是我们去用心付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