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到了,我到玉龙湾花园住。午饭后,我们来到楼下散步。小区里树木郁郁葱葱,雕像惟妙惟肖,腊梅花争芳斗艳,真美!我深深地吸了口气,踩着鹅卵石,来到景观河边。清清的河水,穿过假山,叮叮咚咚地从上游流向下游,咦,这是什么?“包装纸、饼干袋子……”不知是哪个淘气蛋随手扔的,真煞风景!得把它们清理掉!
说到做到,我跑到保安叔叔面前,说明了来意。他借给了我一根长长的竹竿前面带着一只网袋,还有一个水桶。我拎着它们飞快地奔向小河边。“小心,注意安全!……”身后传来保安叔叔的叮嘱。 我仔细向水面察看着。突然,有垃圾从上游漂了下来,我赶紧跑到靠近的河边,正好水面上有两块露出的大石头,我把网架在上面,用手固定好竹竿的这一头,垃圾正好漂到了它的面前。我使出吃奶的力气,把这一头的竹竿往上抬。由于为了加长打捞的距离,这竹竿做得很长,另一头又绑上了“u ”型的网。所以我显得相当吃力,与激流作争斗,但网只被抬高了一点点,与水面的距离只能用厘米来计算。我急中生智,想起来爸爸讲过的杠杆原理,便以石头为支点,这头往下用力压。用力过猛,差点把自己摔倒水里,但网可被我抬了起来。我将竹竿转了一个弯,一放手,垃圾就被倒进了水桶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