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一:向雷锋学习
同学们,有这样一位英雄,他来到这个世界普普通通;离开这个世界平平静静。他身高只有1米54,却成了几百万人民解放军的排头兵;他的体重不足50公斤,却像一块巨石,激起我们心灵深处浪花层层。他的微笑永远留在千万人的心中!
如今,雷锋的精神仍在感化着人们,在我们身边就有许多雷锋似的人。
交警,他们日夜站在马路边,不管是严冬还是酷暑,不管是风霜还是雨雪,他们总是屹立在那里,指挥着车辆顺利通行,提醒着人们要注意安全。红灯绿灯映入眼里,但人们心中却时时不忘交警,因为,他们为这个事业付出了太多太多,不管道路多么艰辛,他们毅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交警,不正是雷锋似的人吗?
老师,他们辛勤的工作着,不知批改过多少作业,不知付出了多少辛劳的汗水。正是在他们的教导下,我们懂得了怎样做一个有抱负的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知法守法,有益于人民的人;在他们的悉心教导下,不知道有多少人走上了成功的道路。他们热爱自己的工作,付出的是自己的心血,回报的是别人的快乐。在我们身边辛勤工作的园丁们不正式雷锋似的人吗?
这些事例太多太多……
在祖国广袤的土地上,到处都有雷锋的身影,他们学习雷锋精神,实践雷锋精神,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