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五岁时,妈妈就握着我的手一笔一划地把这句话写出来,贴在我的床头。也正是这句话,培养了我读书的兴趣,让我变成了名副其实的“小书虫”。
我平时比较喜欢看历史类和童话类的书。
一天晚上,我正兴高采烈地看着《格林童话》,妈妈走过来,对我说:“九点了,别看了,快去睡觉。”哼,我就要看,你不让我看,我自有办法。我把书放进被窝里,趁妈妈看手机看得入迷时,我脱了鞋,踮着脚尖,像小猫一样又快又静地跑到书房的抽屉跟前,轻轻滴打开抽屉,拿出手电筒,又小心翼翼地回了房间,关上大灯,故意对妈妈说:“我睡觉啦!”又把门关上。我打开手电筒,钻进被窝,打开手电筒看了起来。看了快有40分钟了吧,我听见妈妈的脚步声开始靠近我的房间。不好,妈妈来了,我赶紧合上书,把书和手电筒全塞进了被窝,闭上眼睛假装睡着。妈妈见我“睡着了”,便放心地走出去了。呀,好险!我有打开手电筒,这次,我完全走进了书里。又过了大约半小时,妈妈再次走进我的房间,这次我没听见,被逮了个正着。妈妈笑着说:“看书不是坏事,你想看就跟妈妈说,妈妈让你看。”“太好了!”我一蹦三尺高。